安阳市为低保对象发放补贴 兜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4日,从安阳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民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和市级统筹安排,安阳市正在对全市所有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要求在本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兜住兜牢各类困难群众民生底线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有关要求,安阳市民政、财政部门认真落实河南省有关文件精神,加大对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力度,今年为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每人增发21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共涉及11.6万余人,共计投入资金2442万元。

据了解,目前,省、市财政补助资金已经下达到位,各县(市)区正在积极组织实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按时足额将生活补贴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提升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水平,进一步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