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年人金融需求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精准落实适老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顶着烈日,匆匆来到中信银行迎西支行营业室,情绪激动地表达银行卡里的钱不见了。经过大堂经理耐心沟通与仔细梳理,原来老大爷第一次尝试使用支付宝,不小心勾选了“自动转入协议”,银行卡余额直接转入余额宝。在沟通中,老大娘谈到经历过疫情,他们想学网购买菜买药,但孩子在外地上班,老两口只能自己摸索。工作人员告诉老人,银行会定期在厅堂和周边社区举办老人智能金融宣讲活动。

据太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显示,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85.45万,占全市总人口的16.11%。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服务适老化改造的各项政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为老年客户营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环境。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遵循“风险可控、人性服务”的原则,为老年群体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一是不断完善助老设施。辖内厅堂设置爱心窗口,配备语音和屏显叫号装置、老花镜、爱心座椅、无障碍呼叫按铃等助老设施。二是优化升级操作系统。针对老年人使用移动支付困难的问题,中信银行在手机网银端上线幸福+版本,设置语音助手环节,增大网页字体,减少页面显示功能,简化操作步骤,便于老年人直观选择常用功能,快速实现业务办理。三是打通助老服务“最后一公里”。太原分行主动走进社区和老年大学,聚焦日常生活场景和高频诈骗事件,耐心向老人宣讲普及。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始终践行金融初心,持续关注老年客户金融需求,建立健全厅堂服务、智慧柜台上门服务及智慧金融适老化等流程管理,全力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