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经济大盘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助力超4000户普惠小微客户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真的很感谢厦门国际银行,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上海某五金贸易企业负责人章先生对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如是说。从贷款申请、贷前调查、贷款审批,再到贷款放款,得益于厦门国际银行零售贷款线上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与贷款流程的不断优化,帮助章先生足不出户、短时间完成了200万元的大额低息信用贷款融资,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3月份,上海地区遭遇疫情冲击,许多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响应党中央和相关政府“稳增长”号召,通过多项工作举措,助力稳经济稳大盘。截至今年六月,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累计普惠贷款余额超过140亿元,较上年度普惠余额增长超过14亿元,服务普惠型小微贷款客户超过4000户。

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

助企纾困是金融企业的使命。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充分认识到目前的内外部经济形势,牢牢把握“稳经济大盘”的重要性,践行银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协调前中后台,提升普惠小微业务质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稳经济大盘的工作上来,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当中去,加大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为实体企业纾困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强化小微普惠业务支持和信贷投放力度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小微企业差异化定价策略,对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不断提供政策倾斜。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运用总行200亿元普惠金融特惠贷款额度,最大程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保障信贷资源供应。同时,银行对内推出普惠小微专项激励机制并加大信贷投放的考核引导力度,将奖励政策贯彻落实至市场人员,确保资源配置和倾斜政策切切实实落地。

持续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力度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对接餐饮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文旅业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行业,倾听企业金融需求,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体提供纾困政策,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提供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并出台征信保护措施,保护相应客户征信记录不受影响,并免除收取罚息。

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产品丰富灵活优势,结合不同规模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产品快速迭代、不断优化线上化数字化作业水平、简化优化业务模型及操作流程、提升自营类数字小微贷款产品的续贷体验以及设立普惠小微绿色审查审批通道等方式,全力保障实体企业资金需求满足的及时性。为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定制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支持。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发挥银行的基础作用,全力做好小微普惠业务支持和服务实体信贷投放,助力上海复工复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