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CEO与丽思卡尔顿联合创始人对话酒店人才资源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华住集团CEO金辉与丽思卡尔顿联合创始人、《像绅士淑女一样服务》作者霍斯特.舒尔茨,进行了一次深度探讨,重点谈及了酒店业的人才培养、管理和潜力驱动等。

将人才视为第一资源

华住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酒店集团之一,需要更多不同层面的行业人才。华住集团CEO金辉认为:“华住的核心战略是建立一个世界级的优秀组织,90后的年轻员工正在迅速成长,我们需要有更具时代精神的人才观。”

华住虽然在疫情中受到了一定压力,但着眼于集团的长远发展和对国内经济的信心,依然坚持与2020年一样的策略,保持一线员工不裁员、不减薪,保障酒店的正常运营。

上海疫情期间,华住集团五位大领导决定工资减半,并用这部分资金设立“2022抗疫特别基金”,以关怀和表彰这次抗疫期间的一线员工。华住在疫情期间组织了超过1000场线上培训帮助员工提升专业和技能,彰显企业文化的温度和对人才成长的重视。

(华住给一线员工的“华住关爱・专属特快”关爱礼包)

人才与企业战略同向同行

人才储备方面,华住推行了“领航计划”、“岭秀生”、“科技新军”等多项人才计划,为广大青年人提供未来成为优秀酒店经营和管理专家的机会。这些各具特色的人才计划,也为华住深耕中国、下沉三四线城市、布局中高端品牌等发展路线,提供了高素质的人才支撑。

(“华柱班”毕业时走戈壁滩)

华住在国内酒店行业深耕17载,形成了一套完备的酒店从业人员培训体系。华住旗下拥有“华住研学中心”,今年是“华住教练”10周年,华住为员工提供可持续发展平台,与瑞士酒店管理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等合作,开启员工学历提升计划,让员工满足终身学习需要,充分展示自我价值及能力。

华住坚持“用技术武装每一个华住人。”无论是店长还是前台、客房阿姨,都能够得到数字化的赋能,从而让工作变得更简捷和高效,降低岗位难度、缩小能力差。

员工的体验感也是华住着重考量的,金辉认为,“我们要构建平等共生的环境,我们的态度是让员工和客户建立人性层面的平等对待。”

华住表示,正在建构一个能够汇集人才能量、发挥人才力量、蓄蕴人才长效内劲的“强磁场”,为酒店业的人才战略实践,提供一个具有高度可行性的参考样本。(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