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申城“夏日经济” 上海税务辅导政策精准送达优惠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朱礼庆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朱礼庆报道 炎炎夏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市民防暑降温的需求越发多样化,夏季消暑装备销售火热,消暑美食“烟火”渐起,清凉旅游持续走俏。在此期间,上海市税务部门积极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为提振申城“夏日经济”增添助力。

税收优惠叠加 享受应季水果解馋消暑

清新的空气里带着泥土的芬芳,香甜的葡萄更是让人不断回味。早上8点,位于嘉定区的马陆葡萄主题公园,已经有游客陆续进入游览,在葡萄采摘园,游客们拿着剪刀小心翼翼的剪下自己心仪的一串串葡萄,在葡萄科普馆,小朋友们正饶有兴致的听讲解员介绍葡萄的种类......

“我们每年的销售额在700万元左右,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除了现场销售我们还通过社区团购、线上销售的方式积极自救,目前销售额和去年基本持平。”上海马陆葡萄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胡晓萍说。

据了解,马陆葡萄一直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每年可减免增值税60万元左右。2020年起农产品种苗的研发也被纳入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按照目前的100%扣除比例,今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预计达到50万元。

“正是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我们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现有的玫瑰、奶油葡萄等广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种基础上,进一步培育新的品种,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味蕾需求,在夏日提供更多美味选择,也期待今年葡萄的销售量再创新高。”胡晓萍说道。

政策辅导精准送达 奶茶店满血复活

在炎热的中午喝上一杯冰爽的杨枝甘露,也是许多市民的避暑小妙招。在上海开设超过200家门店的“七分甜”奶茶,经历了2个月的封控后迅速恢复运营。

“6月门店的整体销售情况恢复到疫情前的三分之一,但随着上海复工节奏加快,近期门店经营情况明显好转。”七分甜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崇梅平表示,“封控期间没能正常经营,公司资金链压力骤增。还好我们部分门店享受了减租。而我们也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及时辅导,即便封控在家也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推送。最近我们就着手准备申请留抵退税了,可以进一步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也相信随着复工复产的快节奏,门店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主动问需纾困解难“乐园游”受市民青睐

梦幻的旋转木马、清爽的激流勇进、刺激的大摆锤……临近暑期,上海欢乐谷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

“税务部门主动问需,送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上半年我们享受服务业加计抵减60万元。同时,公司还享受房土两税困难减免,仅二季度就能节省税费205万元。”上海欢乐谷管理方上海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丽介绍,税费优惠的红利也传导到了园区小微企业,“乐园里很多租户都是个体工商户,抗风险能力差,我们也进行租金减免,帮助他们平稳度过困难期。”

税收优惠的红利接连到账,也有效助力上海欢乐谷整装再出发。邵丽介绍,公司正好利用闭园“空档期”进行了设备升级及活动策划。6月开园至今,乐园已接待游客人数9万余人次。

因企施策有力支撑 夏凉消暑装备热销

上海家化旗下品牌的“六神”花露水,陪伴广大消费者走过了32个夏天,是许多家庭夏日必备神器。

“我们积极推动电商多平台布局,逐步加强自播业务能力以提升产品运营,目前共运营了82家网上店铺,比2020年的增长了一倍多。”上海家化公司总部税务经理金慧说。

除自身销售模式变革带来的企业发展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也给了企业有力的支撑。“从增值税留抵退税、中小微制造业缓缴缓费到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旗下公司都分门别类精准享受。特别是纳税期限延长这一政策,我们相当于获得了一笔2100万元的‘无息贷款’,有效缓解了经营和资金流压力。”金慧历数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近期,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进一步扩大,新增批发零售等行业,我们对此充满期待,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底气。”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在政策精准落实上下功夫,问需求、送服务,切实把税惠政策落到企业“账上”,让“乘风而夏”的夏日经济在税务力量的助推下焕发更强生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