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上海举办《全力以“复”,跑出“加速度”》二季度直播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7月12日上午,由业界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纳斯达克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CIGI)在上海成功召开全力以“复”,跑出“加速度”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以专家视角分享了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研究资讯,同时探讨了楼宇经济、物流市场、资本发展、元宇宙应用领域的发展新趋势,展望房地产“疫”后新模式。以稳字当先,突破新局。在措施出台与政策扶持下,市场将逐步回暖,加速重振经济,聚焦新赛道,亦步亦趋显现韧性与潜能。

会议伊始,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女士开场致辞。其表示,高力国际对中国经济长期趋势保持乐观,力争稳中求进开新局。近半年的一系列宏观政策凸显了中国经济在复杂环境下的主动作为,整体政策既兼顾了短期稳增长,也蕴含了中长期的发展目标。高力国际对三季度经济快速反弹重振信心。邓懿君认为,新的变化正在改变周遭,高力国际需要在新的常态化的环境中持续思考,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优势,聚焦新赛道。

紧接着,高力国际办公楼服务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先生展望中国楼宇经济发展,发表评论。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写字楼租赁需求相对稳定,但相较于去年同期水平均有所放缓。二季度受到疫情的影响,上海、北京等城市市场活跃度显著降低。从需求来源来看,上半年新增需求集中在金融、互联网科技和专业服务类企业。其中,金融类企业由于其较强的抗风险性在今年上半年的需求中有所提升。在宏观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预计被压抑的市场需求在下半年有望得到释放。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在2022年已经进入高供应期,供给侧的压力预计使得市场空置率和租金承压。

随后,作为高力国际产业及工业地产服务中国区高级董事,王少华先生对中国物流市场的“疫”后新格局发表演讲。其表示,疫情之后,中国物流地产市场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需求结构方面,总体稳步上升,但各细分行业也迎来新的机遇与变革,仍具成长潜力;市场环境方面,整体表现活跃,多元玩家入局,为物流行业不同赛道的加速发展带来强力支持,“物流+产业”成新发展趋势;资本投资方面,资本流通性不断加强,物流地产受到越来越多产业资本和投资基金的关注,助推复商复市,具一定竞争力与辐射力,推进全行业形成“疫”后新格局。

高力国际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中国区副董事总经理顾立宇先生畅言聚焦资本发展新趋势。他指出,尽管受到疫情管控影响,上半年全国大宗交易市场依然活跃。资产类别方面,包含物流,产业园在内的“新经济资产”是境内外机构投资人的首选;公募REIT的成功发行及未来的扩容、扩募进一步加强了这一趋势。写字楼方面,自用买家为当前写字楼大宗交易市场注入了活力,主要涉及金融、能源及服装纺织类行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陆续出台及复工复产,投资人信心将会持续恢复。

最后,高力国际咨询服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政先生就元宇宙系列之-从上海官宣元宇宙战略说起,展开深度对话。数字化转型是近年来我国产业推进的重点方向之一。作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关键载体,元宇宙已逐步进入顶层规划的视野。截至2022年6月,全国已有7省17市地方政府发布元宇宙建设规划,上海也将元宇宙列入重点切入的四个“新赛道”之首。未来,元宇宙将更广泛地应用于实体经济场景,从数智城市、赋能文旅和感知场景三个维度,自宏观到微观地全面渗透到入城市生活;这将不仅推动未来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也赋予物业市场重要的创新契机。地产企业如何抓准元宇宙赛道的切入点,在产品打造、营销创新和服务升级上创立新范式,将成为能否笑傲地产行业下半场发展的因素之一。

高力国际(纳斯达克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IGI)是一家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凭借在62个国家建立的运营网络,超过17,000位锐意进取的专业人员紧密合作,努力为房地产用户、业主和投资者提供专家意见。逾27年来,资深领导团队(内部持股比例显著)为股东带来了约20%的复合年度投资回报率。公司年化营收43亿美元,旗下管理的资产总额达770亿美元,更大限度地发挥房地产潜力,助力客户、投资人和员工更快取得成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