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将建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7月8日,“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签约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湖州市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区委常委、副区长费屹巍,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夏斯均,以及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奥运冠军吴静钰,国际奥委会文化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以及吴兴区政府、吴兴城投集团、中建西北院、华体公司等代表参与此次签约仪式。

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现场表示:此次“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落户吴兴,在进一步丰富城市文体服务业态、推动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的同时,也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基因,必将成为东部新城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独特的发展底牌。我们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为吴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

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夏斯均发表致辞,表示:奥林匹克运动最核心的价值是教育,中心的建设是奥文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作为奥文会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首个落地的实体延展项目,“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将成为长三角地区独特的城市教育综合体。未来,在后冬奥时代,将继续落实《奥林匹克2020+5议程》,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促进奥林匹克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将联合更多城市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城市体育设施更新建设,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征程,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夏斯均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发表贺词,他说:“中心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文化为核心,目标建成一座国际级的、功能齐备的、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综合体,承载奥林匹克教育在地方城市的实施与发展。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实现奥林匹克的教育价值,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将奥林匹克精神的灵魂与核心赋予青少年的成长,以此促进青少年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切实推进中国青少年教育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

“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由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持规划、设计,并负责全过程实施落地。中建西北院京津冀总部副总经理刘云晖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项目的落地实施,可谓“正当时”,我们有幸与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中建国际携手共同推进项目的落地。未来,中心将通过多维度的空间体验,让奥林匹克精神与青少年体育活动碰撞融合,焕发年轻人的青春力量,真正践行“团结、友谊、理解和公平竞技”的奥林匹克理念。中建西北院作为项目的参与者,定将不辱使命,砥砺奋进,为奥运、为湖州,续写奥林匹克文化新篇章。

中建西北院京津冀总部副总经理刘云晖

“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的直接运营单位,华体博联(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林表示:“未来,我们将依托华体集团体育产业资源优势及20年经验积累,以场馆(综合体)运营为基础,以运动项目产业化发展为核心,整合头部资源,根据奥文会及地方政府需求,为中心提供全方位的运营服务。同时,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心引进中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网球培训等特色项目,协助城市完善体育功能,激发产业活力,打造体育特色城市名片。”

“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在宋鲁增、潘永锋、许海峰、王建国、吴静钰、侯琨、刘云晖、陈伟、王德林多位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吴兴区委常委、副区长费屹巍,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夏斯均,汉美教育科技副董事长高东慧,三方代表正式签署了“湖州奥林匹克青少年文化中心”协议书。中心的诞生,将成为湖州市又一地标性的城市亮点,在广泛传播体育文化、充分体现奥林匹克教育功能的同时,对青少年成长、湖州市的教育发展、推动吴兴“新青年城市”建设进程以及加快体育强国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