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江西服装学院专场发布毕业作品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7月2日,江西服装学院举办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毕业作品发布会,所展现的“江服特色”,既向内挖掘人才潜力,又向外探索未知领域。

江西服装学院给大学生时装周带来78套毕业作品,其中,女装56套,男装16套,童装6套,覆盖目前服装市场主流品类。细看这78套作品,处处体现了设计师坚守传统工艺的决心,以及对虚与实边界探索的好奇心。

江西服装学院副理事长涂燕萍,用“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评价年轻人。她表示,学校培养的设计人才,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学校不断探索深度产教融合方式,提前让学生认识企业、融入企业,小班教学、工作室授课,为企业培养点对点人才。学生上手快、能力强,是企业能用得上的高端设计人才。

“今年整场发布会,设计上对传统与科技进行串联,款式新颖,搭配独具匠心,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易城对发布会做出总结,他特意提到,今年毕业生格外注重对纤维材料的研发,通过材料之间的组合,拓宽现实世界的维度和边界。

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专属于年轻设计人才的节日,相聚在虚拟世界,参与的设计院校,可以更加肆意地挥洒创作激情。

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特别肯定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云发布形式,“我们跨越时空和距离,共同完成毕业作品发布。一笔一画绘百样,千针万线织霓裳,缝绣镶缀铸真情,冠羽彰服润华芳。愿我校的云端呈现,风采依旧,愿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成就学子的梦想。”

已有30年办学历史的江西服装学院,是一所面向时尚行业,以培养创意设计、工程技术、市场推广和经营管理高级专门人才为主的专业性院校,形成了以服装教育为特色,艺、工、管、经、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江西服装学院在中国服装行业中,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江服现象”。

近年来,江西服装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的发展需要,根据服装行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明确了“明晰学理、强化实践、贴近行业、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思路,制定了“五维并举、多维渗透、学用并举、方向分流”的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方向分流”路径为服装行业培育专业人才。(发布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