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预计100-150座级小型单通道飞机在中国有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7月6日,空客举行A220线上介绍会,先进高效的小型单通道飞机,可以更精准地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最新市场分析,以单通道飞机为主的各国国内和区域间航线,将率先恢复并取得增长,近期全球市场表现也印证了这一观点。而在单通道飞机市场中,有一个细分市场级别尚未得到全面开发,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那便是100-150座级的小型单通道飞机市场。

空客公司的全球市场预测(2021-2040)表明,未来20年,全球在100-150座级的飞机市场,将需要7250架新飞机,用于新增运力及更新老旧飞机,其中,中国市场大约需要1000架100-150座的飞机。

在中国,以黑河——腾冲为线的胡焕庸线的西北,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城市之间距离较远、陆路交通相对不便,蕴藏着巨大的的航空市场潜力。根据空客的市场研究,未来10年,中国国内民航市场新增航线的大部分,将位于中西部和二三线城市。

中西部地区和二三线城市的航空交通发展水平,与东部发达地区的一线城市有着显著的区别。国内市场大多数单通道飞机,是座位数接近或大于160座的大型单通道飞机,远远高于连接中西部地区与二三线市场的航线所需的座位数级别。分析认为,需要更先进高效的小型单通道飞机,来更精准地满足市场需求。(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