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商会一行造访中科智驰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日,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商会会长、苏州市智联新能源产业集团董事长张继彪和灭火象消防科技人员一行来到中科院合肥创新院,与园区内两家科技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探讨新能源汽车领域创新发展。

在园区专门研究无人驾驶技术的高科技公司中科智驰,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商会会长张继彪等驻足参观,深入了解无人驾驶汽车的应用,中科智驰董事长江如海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中科智驰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无人驾驶最新科研进展及产业化进程,并通过实际的应用案例,向考察团介绍了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在各个场景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带来的经济效益。张会长一行对中科智驰的核心技术表示肯定,对中科智驰在产业应用上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参观公司无人驾驶摆渡车系列、无人驾驶充电车、无人驾驶清扫车等主打产品后,商会与公司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双方就无人驾驶技术在交通出行、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讨论和资源对接。并表示,期望通过此次考察为基础,后续加强与中科智驰的交流互动,通过优势资源整合,推动无人驾驶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的应用。

在园区高科技企业中科海奥电气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滋健对张继彪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中科院合肥创新院领导的关怀支持下,企业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产品体系得到大幅拓展,核心技术得到飞速突破,企业通过推出“五个协同”创新发展理念,集天下之智,合作发展。其公司的发展定位为“科创+智慧能源”,以新能源汽车作为增量负荷,实现能源“发、储、配、用”互联互通。以“创新、合作、贡献”为核心价值观,促进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的实现。目前在分布式储能系统、直流配电网系统、直流楼宇与家庭供电、新能源汽车直流微电网系统、智能批量电池化系统、动力节能系统、环保电气系统、大数据中心直流系统、氢燃料电池应用系统等全面开花。面向未来,中科海奥将致力于构建新一代电力系统,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为了实现高科技企业优势互补,会上,灭火象消防科技企业与中科海奥现场达成战略合作,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致力于新能源储能安全领域的产业发展。

最后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商会会长张继彪总结指出:在未来,新能源是发展主流,我们将遵循“领军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成果转化高效、产业发展高质、绿色生态循环、开放共赢共享”的原则,以推进企业创新、能源安全和环保高效等科技产业现代化为出发点,围绕规模化、智能化、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新能源技术,集聚激活各方优势资源,推动合作各方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此次通过开展融合发展的形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并积极探索更高更快的新能源发展领域。张会长再次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大家强强联合、协同发展、携手并进、共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有力举措。在今后的合作中,我们将以合作方的需求为导向,满足企业在科研方面的需求,对标先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合力将新能源产业做实做强,致力培育优秀品牌,力争打造更多精品项目。(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