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半年规模效益稳健增长,净利润超百亿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7月3日,南京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南京银行坚持以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各项指标良好、稳健,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截至2022年6月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近1.92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656亿元,增幅近9.5%;存贷款总额增长强劲,存款总额超1.22万亿元,贷款总额超9030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超1500亿元和1100亿元,增幅均超过14%。公司类房地产贷款和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合计近1300亿元,占比不超过15%。

今年上半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收入超2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近33亿元,同比增幅超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1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近17亿元,同比增幅超过20%,经营表现超出预期。

南京银行资本充足水平保持稳定,股本实力不断增强,风险抵补能力较强,主要股东积极增持股份。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率0.90%,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超395%,保持高位稳定;关注类贷款和逾期贷款占比分别为0.83%和1.18%,较年初均实现下降,占比分别下降0.39和0.08个百分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