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与世界领先出版集团企鹅兰登北亚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喜马拉雅与国际出版商企鹅兰登北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企鹅兰登北亚领先的出版资源及数字出版和发行等出版融合产业优势,以及喜马拉雅在内容制作、全场景生态、用户体量和全方位内容生态体系等方面的优势,彼此赋能,打造优质有声内容,共建融合出版矩阵。

企鹅兰登总部设于纽约,在六大洲内的二十个国家均设有分部,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 1.2万位员工,是世界领先的出版集团,每年售出图书6亿册,每年出版约1.5万种印刷刊物,全球拥有320余个独立出版品牌;而喜马拉雅是深受用户喜爱的在线音频分享平台,在线音频服务涵盖了用户从-1岁到100岁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丰富内容,累积了包含100多个品类的3.4亿条音频内容。2021年,喜马拉雅全场景平均月活跃用户已达2.68亿。

双方将共建以有声内容为核心的融合出版矩阵,就企鹅兰登头部IP进行深度合作。喜马拉雅还将引入企鹅兰登旗下优质作者和专家的播客节目,并在市场宣传、品牌活动、渠道资源等多维度与企鹅兰登北亚进行深入合作,推动纸电声一体化。

接下来,双方将就《神奇树屋》、《比得兔》系列、《好饿的毛毛虫》系列、《企鹅经典:小黑书(中英双语·全五辑)》、《见字如面》、经典《企鹅三段式》等重磅IP展开合作。其中,《神奇树屋》中英双语全新版本有声书近期将在喜马拉雅发布,同时将全网首发《神奇树屋》纸书和有声书深度融合的听看一体产品。

《神奇树屋》系列图书,已经畅销30年,被翻译成为36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1.34亿册,是美国教师委员会必选图书和美国教育协会推荐的“100部经典童书”,更是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孩子的必读童书。该系列曾连续占据了纽约时报畅销榜160周,并与《哈利·波特》比肩,长期霸居亚马逊网最畅销童书排行榜。 《神奇树屋》引入中国后,又盘踞微博童书、搜狐文化等年度好书榜单。作者玛丽·波·奥斯本也被无数孩子推崇为心目中的“故事大王”,更荣获了兰登书屋“终身成就奖”和美国教育平装书协会“勒丁顿纪念奖”。

喜马拉雅在未来将与企鹅兰登北亚密切合作,带来更多像《神奇树屋》这样的优质作品,并共同创新,探索声音的更多可能,为听众带来更多丰富多元的优质精神食粮。

截至2021年,喜马拉雅已与中信出版社等约160家头部出版社以及中国140多家头部网络文学平台达成合作。与此同时,喜马拉雅也在不断拓展与海外出版商的合作。过去几年里,喜马拉雅已经在与国际出版机构、内容版权方等的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已经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国家地理、TED、BBC、暴雪娱乐等合作,上线了《牛津树入门至高阶》《小探险家双语百科》《TED英文演讲》《BBC随身英语》《魔兽世界》中文有声剧等好内容。近日,喜马拉雅又宣布与Pottermore Publishing达成战略合作,上线全球首部《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重新掀起“哈利·波特热”。

通过与这些国内外的优质出版商合作,喜马拉雅建立了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在不断为用户提供好内容的同时,也通过版权内容合作、反向出版、IP共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图书销售、智能硬件赋能、官方账号入驻及运营支持等方式,全方位赋能出版社,推动出版业的融合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