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独角兽企业成长轨迹 毕马威受邀参加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围绕数字经济、元宇宙、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前瞻未来,聚焦科技创新和商业创新趋势,展示数字精英们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故事的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于2022年6月27-28日在杭州举办,毕马威应邀参加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并于大会期间联合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举办万物生长大会主论坛之平行分论坛,将关键主题定位在独角兽成长历程及创投。

作为杭州着力打造的创业、创新、创投领域最具前瞻性和权威性的对话平台,万物生长大会不仅集聚了杭州创业创新最磅礴的力量,而且面向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长三角地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创新高地。

创业创新再启航,万物生长孕育而生

据了解,本届会议体现数字经济综合实力,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助力强化宣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经历6年的成长,万物生长大会已经成为杭州独具规模的创业创新大会,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杭州“创业创新节”。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新数书九章—大风起兮云飞扬”,这一主题憧憬了数字未来的万千气象,同时表达了科技数字时代赋予我们无惧挑战的勇气和胸襟。

据介绍,万物生长大会的初衷是为了向全国乃至全球投资机构传达杭州市拥有创业创新的环境,增强社会资本投资杭州的信心,从而吸引⼀批国内外知名的、有实⼒的优秀创投机构,壮大杭州创投资本力量,为进一步培育本⼟优秀创投机构,为构筑创投机构+创投⼈才集聚地添砖加瓦,助力杭州经济发展。

在此次大会筹备中,毕马威借助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沟通多方资源,为大会的成功举行贡献力量,被大会评为杭州辅导创新创业的优秀机构。毕马威中国科技、媒体及通信行业主管合伙人陈俭德表示,人类科技技术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像无人驾驶汽车、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技术如雨后春笋般进入人们的生活。杭州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结合起来,强化开放共享,创新服务模式,为科技革新创造无限可能。

联合竞天公诚举办分论坛,揭秘“独角兽”成长轨迹

杭州这片孕育创新创业产业集群的沃土上,聚集了一大批估值达一亿美元以上十亿美元以下的创业公司,这些创业公司发展速度快、上升空间大,他们快速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在此背景下,万物生长大会连续四年发布杭州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榜单。

毕马威中国浙江省首席合伙人王军表示,近年来,杭州市致力于发展数字经济,帮助“独角兽”企业从0到1建立完善的成长综合生态体系,因此杭州“独角兽”企业快速涌现。“独角兽”数量的多少可以反映出一个城市的创业创新能力。一个城市“独角兽”企业的诞生,与城市互联网规模、基础设施完善程度、互联网人才数量,还有资本密集度等因素息息相关。

为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加行业交流机会,毕马威中国携手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于6月28日共同举办万物生长大会平行分论坛,此次论坛以“独角兽创变交响曲—从初创到上市的财务和法律之关键音”为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共同参与。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强与创投圈的连接,用专业赋能独角兽企业。

平行分论坛设置四大乐章,分别为独角兽创投序曲、独角兽创投密码、独角兽成长故事、独角兽辉煌之道,全方位解读“独角兽”企业的成长轨迹。

“独角兽”企业引领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拥有前沿的技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影响力。

对于独角兽企业普遍关注的财务问题,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苗桢表示,独角兽企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只需要专注于产品研发和推广、创新商业模式,对企业的财务管理亦需要重视,避免在收入确认等重大事项上把握不准确,未来上市出现内控方面的短板问题。要留意上市监管的最新要求,理解新会计准则对企业的影响,减少不确定性。

独角兽企业大多是经过多轮融资后,进入IPO上市期。尤其是2021年以来,独角兽企业科创板上市步伐提速,可见未来几年将是我国独角兽企业IPO集中上市的高峰期。

论坛承办方之一的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杭州分所表示,论坛邀请业内投资人、专家就独角兽企业创业、融资、业务发展的关注点展开话题讨论,以及对独角兽上市路径进行了分析。本次平行分论坛成功举办为企业和创投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帮助独角兽企业更好地了解资本特性和助力。共同拥有一个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有利于独角兽企业生存、发展和壮大。(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