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适老服务”再升级金融宣教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行各类措施,探索“适老”服务举措和适老化升级改造,在保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不断推行“适老化特色服务”,全力以赴满足居民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保障服务供给措施助力提升服务效能

面对解封后将迎来的业务办理高峰,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制定预案,摸排员工所在区域疫情防控政策及营业网点客户需求、现金收付量等情况,在稳妥有序的前提下,保障各网点尽早对外营业。在分行党委的协调部署下,6月6日辖内17家网点全部对外营业。

针对存单到期支取、理财业务办理等老年客群办理较多的业务,网点设置了专属等候通道和专属服务窗口,减少老年客户等待时间。考虑到部分老年客户不熟悉智能设备操作,各网点及时启动增援预案,增派网点工作人员协助老年客户操作相关业务。同时,面对室外温度较高等特殊情况,各网点还设置了遮阳伞、准备了饮用水、小风扇、清凉油等防暑物资,为客户提供相对舒适的等候环境。

推出22条改造措施“适老”服务全面升级

为更好地为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南京银行提出了全行网点适老化改造的22条具体要求。目前,南京银行各网点均配置了方便老年客户使用的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应急药箱等助老便民设施配置,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部分网点还在厅堂放置轮椅等设施,便于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客户使用;部分网点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等无障碍设施并设置呼叫按钮,确保老年客户顺利、安全进入网点办理业务。

南京银行APP提供“大字版”,从字体、页面布局等方面做出修改,提供版本切换、客服快捷入口、常用功能露出、语音搜索等功能,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南京银行95302客服热线针对性地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客户拨打客服热线转人工时,若系统根据手机号判断为老年客户,则自动进入老年客户专线。

金融宣教不间断着重加强防范能力

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线下活动被按下了“暂停键”,但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和对客户的真诚服务始终不会停歇。

在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客户和员工安全的同时,积极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和“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打造“网点有资料、媒体有报道,网络有宣传、微信有推送”的立体宣传氛围。各网点员工充分利用客户排队等候时间,重点针对老年客户等重点群体,为客户提供贴心、专业、温馨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服务。

除了在网点营业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视频,在公众教育区摆放充足数量的宣传折页和读本外,该行还通过官微平台推出了“金融小课堂”栏目,通过绘制漫画、图文画面以案说险;开设“温暖广播站”为老年人讲授金融知识,让消费者尤其是老年客户们足不出户便能学习到专业的金融风险防控知识。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适老”服务和金融知识宣教工作都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上海分行将持续做好相关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彰显金融企业为民惠民的责任担当。(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