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重庆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 重庆市卫健委与联仁健康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上海张江智能岛的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正式签署“重庆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基础平台及应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联仁健康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CEO高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夏泳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主持。王卫表示,为响应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快实施《重庆市智慧医疗工作方案(2020-2022年)》,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双方将依托重庆市“卫生健康云”共同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基础平台,通过整合信息资源、挖掘数据价值和推广应用服务等方式,在加强医改监测、有序引导分级诊疗、完善便民惠民应用服务、提升行业数据治理水平和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CEO高菁由衷感谢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对联仁健康给予的支持和肯定。并表示此次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携手开展战略合作,联仁健康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运营商,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数据基础平台和数据治理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助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医疗业务信息交互、数据质量管理工作;推动重庆市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制度建设;同时针对便民查询、商保服务、慢病管理、药品流通及医药类企业数据应用等方面提供数据服务。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指出,希望此次双方合作,能共同发挥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优势,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不断扩展和深化双方在大健康领域的多方位合作。

联仁健康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忠表示,此次合作,联仁健康将发挥优势的运营能力,依托硬核的技术团队,在持续完善医改监测体系、优化健康医疗大数据基础平台、商保相关便民服务以及一体化健康服务体系路径等多方面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合作,为重庆市大数据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注入强劲动能。

通过本次签约,标志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与联仁健康战略合作新局面的开启。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及推动保险产品研发、核保理赔、线下医院端商保服务窗口等产品和流程的优化,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积极发挥商业保险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作用;加强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合作,探索优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健康服务体系路径;在慢病管理、传染病监测、政府决策模拟仿真、人口健康预期寿命等领域开展合作,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