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2022年一季度“内容生态”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携程集团(纳斯达克:TCOM及香港联交所:9961)6月28日公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净营业收入为41亿元,整体业绩表现超过市场预期。

在疫情波动的影响下,携程集团通过强化多边合作,为复苏蓄势。今年一季度,携程平台高星酒店套餐订单占比,环比提升超30%。携程持续与酒店合作伙伴共建联合会员体系,截至一季度末,携程平台的联合会员,同比增长近3倍。联合会员的营销力与密集的促销活动一起,助力合作酒店间夜量和交易额同比增长超1倍。

在旅游度假方面,今年第一季度,携程露营业务签约露营地数量逐月增长3位数,订单量和交易额的增长趋势延续至今。一季度,携程国内门票订单较2019年呈现两位数增长。携程租车的季度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54%,通过持续扩大长尾目的地供应链覆盖,合作伙伴数量环比增长两位数。携程周边及短途私家团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接近全量恢复。

2022年一季度,携程集团在“旅游营销枢纽”战略上持续深化,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内容生态方面,今年一季度,携程平台上的日均用户创作内容环比增长140%,用户平均内容浏览量同比增加约40%。

今年一季度,携程官方直播的交易额环比提升近20%,携程直播平台的主播数环比增长近4成。携程口碑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上线后,累计引导交易额环比提升超100%,成为携程激活用户旅行灵感的重要内容产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