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今年双创“一赛三评”特别欢迎“疫情防控”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27日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举行了2022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延续上海赛区“一赛三评”组织模式,同时启动了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企评选、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上海赛区。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指出,连续6届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有效地激发了创业创新活力,体现了上海产业特色和科技实力,累计吸引参赛项目近3000个,30家企业晋级工信部“创客中国”全国榜单,多家企业获得国赛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优胜企业平均每家第二年新增股权融资千万级以上;主办方积极开展赛前赛后对接和服务,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戎之勤要求今年大赛,一是要踏实办好,激发市场活力,着力遴选一批具有高成长性和加速潜能的创业项目,为上海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好储备;二是要延伸培育链条,提升创新能力,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共同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三是要服务双创企业,发挥各方合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发展生态,为发掘和培育高潜力初创企业、助力产业升级添砖加瓦。

今年的赛事,上海区域赛特别鼓励“疫情防控”类项目参赛,将积极为相关领域企业对接各类资源以及专业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疫后恢复、共度难关。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会同上海3家股权投资协会,联合华为、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及用友、创合汇、梦创双杨等企业,共同发布总价值达3.6亿元的“赋能创业创新加油包”。为兼顾礼包资源的覆盖面和精准度,加油包为2022年“创客中国”上海赛区报名项目、前100强项目和决赛项目,分层梯度配置资源。

本次活动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官方抖音号、“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官方视频号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企业超3万家次。

自2016年以来,“创客中国”“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企评选”“诸神之战”开创“一赛三评”模式,高规格、高效率、高质量遴选并培育创业英雄。今年的“一赛三评”于6月27日至7月31日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2022年创客中国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专栏开放报名,欢迎创业创新企业与团队积极报名参赛。(大赛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