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十四载 共赢向未来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迎来成立14周年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6月26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迎来14周年行庆日。

14年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主动融入上海改革发展大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坚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创造了振奋人心的业绩,在浦江两岸抒写了属于自己的壮美画卷。

俯身耕耘助力实体坚守本源谱写佳绩

秉持金融初心,坚守金融本源,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始终是南京银行的立行之本。

十四年来,南京银行这朵“金梅花”深植根茎于地方经济土壤,牢牢巩固并不断扩大上海市场份额,不断提升金融支持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目前分行员工700余人,在上海设立17个营业网点,资产规模超1100亿元,存款稳居1200亿元以上,各类经营管理指标在南京银行系统内名列前茅,并在上海异地城商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全面均衡发展。

上海分行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和地方重大战略规划,倾力服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自贸试验区、G60科技走廊等国家战略实施,坚守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源,深入推进“大零售”和“交易银行”两大战略,全面实施“鑫制造”“鑫伙伴计划”“淘金计划”和“鑫火计划”行动计划,聚焦实体业务转型方向,持续强化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小微客群的金融服务支持,分层分类精准施策,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实体客户数量和质量得到双向提升。在提升金融业务数字化水平方面,上海分行依托企业手机银行“鑫e伴”,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涵盖金融类、经营类、服务类等多维度业务领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荣获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颁发的“2021年上海银行业优秀创新案例奖”。

作为上海较早开展科技金融业务的银行机构,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的科技金融发展道路,逐步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覆盖不同阶段企业需求的特色科技产品体系,已为超过800家科技型企业累计发放贷款约250亿元。该行在科技金融服务经验基础之上,率先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提升专项行动”,将多业务板块有机融合,形成“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私人银行”的服务体系,整合投资机构、券商、律所、上下游等资源,打造“资源链、服务链、资金链”三位一体共赢平台,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2016年度凭借“小股权+大债权”的特色方案荣获市政府“上海金融创新成果提名奖”;2017、2018和2021年度三次荣获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颁发的“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服务奖”;2019、2021年度,两次荣获上海市科委颁发的“上海科技金融合作银行先进奖”。

南京银行不断顺应绿色发展潮流,在全国业内首创“鑫减碳”产品,将银行贷款利率与控排企业碳表现直接挂钩,企业减少的碳排放既能够用来换取更低贷款利率,还可在全国碳市场进行交易,从而实现低融资成本+额外收益的双重利好。去年下半年,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携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成功落地在沪异地城商行首单碳配额质押业务,有效盘活企业碳配额资产,以金融力量更好支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批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资质的异地城商行,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围绕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立足上海地区市场特点,结合南京银行产品与服务,紧跟市场发展步伐,搭建特色产品体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专业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支持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2019、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上海银行业最佳“长三角一体化”金融服务案例奖。

情系民生和谐共赢实力筑牢金融后盾

根植浦江热土,服务社会民生。在财富管理业务奔涌的浪潮中,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秉承“人人可享的专业化财富管理”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把握大众美好生活需求和消费升级趋势,凭借专业的财富管理能力和丰富的财富类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综合金融服务,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精彩佳绩,上海分行零售金融资产已突破760亿元,梅花品牌在上海滩更加靓丽。在新闻晨报·周到《2021银行财富管理满意度调查》中,荣获2021年上海地区银行财富管理满意度调查排名第一(城农商银行组)。

日前,上海分行辖内17家网点全部恢复对外营业。面对复工后上海市民和各类企业迫切的金融服务需求,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网点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提升网点效能,全力满足居民金融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2022年上海疫情期间和支持经济常态化运行的金融需求,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承担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坚定服务“六稳”“六保”,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全力将纾难解困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的“金融后盾”。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贯彻国务院、地方政府和监管机构稳经济增长的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响应《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和特色,在《南京银行助力稳经济大盘“30条举措”》的基础上,迅速制定12条金融服务举措,用金融力量支持上海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守护申城金融稳定。

十二条举措具体包括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深入推进普惠金融,高效服务科技金融,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产业链协同发展,保驾护航外贸企业,加强金融纾困解难,大力推广无缝续贷,持续开展减费让利,特色活动惠民利民,多措并举稳岗就业等方面。上海分行在《行动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零售、旅游、文化、交通运输等行业给予倾斜,对2022年底前到期且符合相关政策的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可适当放宽延期期限,加大金融纾困扶持力度。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行干部员工,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将自身发展与地方发展有机结合,将社会责任契入经营管理,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为分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深化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突出基层党支部建设,将党建品牌文化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结合,通过抓实党建凝聚人心、锻炼队伍,不断提升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海分行“鑫耀浦江”党建品牌被南京市国资委选为评为南京国企党建品牌;上海分行党委、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南京市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一党支部被评为上海金融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一党支部和第九党支部被南京银行授予“鑫堡垒”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疫情期间,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彰显疫情防控攻坚战之中的梅花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一个人的付出都是守“沪”的坚实力量。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号召全体党员、团员、群众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倡议,主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了银行人的使命担当。

党建引领的作用也充分发挥在上海分行人才队伍的建设中。十四年来,上海分行始终坚持南京银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理念,打造简单、和谐、快乐的“家园文化”,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凝聚智慧,满载收获,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度不断提升。此外上海分行扩大2022年全球校园招聘规模,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支持,纾解应届生就业难题,为分行的持续稳定发展储备新鲜力量。

数易春秋,风华正茂;几载耕耘,硕果累累。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以奋斗之姿勇担时代重任,以昂扬之势开启崭新征程,深入推进特色化经营,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朝着“做强做精做出特色,成为中小银行中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的战略愿景坚实迈进,全力再续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