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信息分析千名大学生就业偏好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期,合合信息旗下扫描全能王,对近千名“00后”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展开求职状况及就业态度调研,并形成《“00后”就业现状及偏好研究报告》。

该《报告》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受到疫情的较大影响,很多人考虑“考公考研”,实现向社会的平稳过渡,有36.4%期望在国内升学,29.92%计划到体制内就业。83.6%的“00后”表示,会反向调查面试企业背景,表现出对工作“宁缺毋滥”的态度。

优秀的职场氛围是求职者最看中的因素之一:六成受访者表示,如果找不到理想工作,愿意在职位的专业匹配度上让步,四成在薪资上尚有妥协的空间,只有两成愿意牺牲团队氛围。

合合信息表示,通过科技手段优化异地入职流程、保障远程办公顺利推进,可帮助应届毕业生在就业道路上,挖掘更多机会。

毕业生进行线上求职的过程中,前期面试作品准备和后期办理入职所需的证件资料,都涉及到各类别资料的精确图文识别。扫描全能王上线了“教育账户”,个人身份证件、荣誉证书、毕业证、银行卡等不同种类文件的扫描,以及证件照拍摄,免费开放给在校生和准毕业群体,助力毕业生在“云端”搭建电子档案。(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