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魔法二三事” 《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上线喜马拉雅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仅一天多收听已超240万!2022年6月21日,全球首部《哈利·波特》官方授权中文有声书正式在喜马拉雅上线,为广大哈迷带来了“魔法世界”全新的打开方式。

昨天,该系列第一部作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44集已全部在喜马拉雅上线,听众可以一次性听个够。今天,第二部《哈利·波特与密室》也已开始更新,听众可以免费收听目前已经上线的前两集。与此同时,从今天至26日,《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的配音团队、人气播客主播和名师大咖等将在喜马拉雅带来关于《哈利·波特》的系列直播,和大家分享他们心中的《哈利·波特》,帮助听众“发现魔法二三事”。

今晚20:00-21:00,《哈利·波特》官方授权中文有声书的配音团队姜广涛、余昊威、刘晓倩将邀请听众走进“《哈利·波特》有声书配音演员直播间”,听主创团队聊聊制作《哈利·波特》有声书背后的故事。

今天17:00-18:00,科技文化品牌“未来事物管理局”创始人和CEO姬少亭、新媒体主编船长和主播UU,将携手著名流行文化学者、J.K.罗琳点赞过的哈利·波特Coser林品,共同直播讨论“假如你进入了霍格沃茨,你会想进哪个学院”的话题。不管是狮院、蛇院、鹰院还是獾院,你都可以在直播中向自己心中最爱的学院表白。

《哈利·波特》这部作品得以收获大量中国粉丝,离不开翻译老师对于文本的理解和诠释。6月23日20:00-21:00,著名作家、媒体人洪晃,资深播客制作人罗叔,以及人民日报出版社“哈利·波特”图书责任编辑马博,将从专业的角度与听众“聊聊《哈利·波特》人民文学出版社版本的翻译巧妙在哪儿”,了解《哈利·波特》优秀的翻译是如何“炼成”的。

6月24日20:00-21:00,三位知名主播——《黑水公园》主播金花、《野史下酒》主播梁波、《张志浩讲历史》主播张志浩——将在直播间与听众分享“我们从哈利波特里学到了什么”,帮助听众从更多不同的角度理解《哈利·波特》,从中听出更多“门道”。

6月25日19:00-20:00的直播中,喜马拉雅平台坐拥百万粉丝的王牌主播、数十年志怪民俗文化的“野生研究员”、被誉为喜马“蒲松龄”的主播杨湃将作客喜马拉雅直播间。这次这位“野生研究员”的研究课题将是“深夜小茶馆的魔法‘史’”。想知道魔法前世今生的听众们,千万不要错过这场直播。

对于很多80后、90后甚至00后来说,《哈利·波特》不仅仅是陪伴大家成长的故事,更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6月26日19:00-20:00,播客《钱粮胡同》的四位主播野人、无聊、大杰子和大哲将在直播间共同回忆“记忆里的哈利波特”。哈迷们可以来这场直播,一起分享自己和《哈利·波特》有关的那些点滴回忆。这注定将是一个充满“回忆杀”的夜晚。

为了给听众们带来更加真实生动的魔幻体验,喜马拉雅联合顶级配音机构光合积木,邀请姜广涛等优秀配音演员倾情演绎《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在制作过程中精益求精,从文字到音效都精心打磨。正因如此,《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上线仅一天多,已经收获了超过240万的收听和9.7分的高评分,近3000听众在专辑页面留言表达的专辑的喜爱。

《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的上线,不仅令“哈迷”开心不已,平台上的多个人气播客,也纷纷加入讨论,上线与《哈利·波特》相关的话题播客,与听众共同讨论一些原著中的有趣细节,将“魔法世界”的氛围拉满。例如,关注幻想元素和探索新奇世界的播客“铥铥科幻电波”上线节目“成就《哈利·波特》的真魔法:拥抱多元和缺陷的力量”,表示《哈利·波特》不仅教会广大”哈迷“在成长中的爱与勇气,也讲述了当今时代弥足珍贵的精神,即“对多元和缺陷的拥抱”;讲述亚文化作品的播客“亚!文化人”上线节目“麻瓜的非正式施法指南,魔法好像也没那么难”,和大家一起研究《哈利·波特》里面的咒语和魔法,以及这些魔法背后的玄学发展历程;金融类科普电台“钱粮胡同FM”则从经济学开讲“哈利·波特”,从“魔法世界经济学”的角度与听众聊聊大家很感兴趣的魔法世界货币制度和金融机构等关于“钱”的内容……这些话题丰富多彩,脑洞大开,令听众大呼过瘾。

“宁愿相信自己是个麻瓜,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世界没有魔法”。对于“哈迷”们来说,《哈利·波特》代表的不仅是魔法世界,也是成长中最富有想象力的一段经历。《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的上线,以及喜马拉雅“发现魔法二三事”系列直播和平台上丰富的关于《哈利·波特》的分享和讨论,再一次引发了一场“哈利·波特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