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等八省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共同直播宣讲助企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20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安徽、陕西、山东、成都的中小企业发展服务机构,共同举办“加强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直播活动。活动得到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各主办单位积极组织企业和服务机构观看直播和回放,观看人数累计突破10万。

6月1日,工信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发布,该办法着力解决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标准不统一、服务不精准、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为了帮助全国的中小企业深入学习政策,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成都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6月20日共同举办了这次直播活动。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罗俊章副主任介绍,目前已经累计培育476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各省累计认定了4.8万多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库培育的企业达到11万多家。

据介绍,创新型中小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培育目标是100万家左右;专精特性中小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培育目标是10万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培育目标是1万家左右。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处尹晓萌处长,从政策制定背景、优质中小企业基本概念、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指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等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

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安徽、陕西、山东、成都等七省一市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分别就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情况、十三五期间专精特新培育工作经验,以及后续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举措,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活动是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开展的首次跨省交流活动,观看人数累计突破10万。未来将组织更多形式、更多内容的活动,共同推进全国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