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沏再推“夏日江南味道”姑苏限定“荷花“意境茶成功出圈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江南无荷不成夏。提到江南的夏日,自是离不开荷塘的。竹色溪下绿,荷花镜里香……此情此景,可谓美不胜收。

继“山茶花碧螺春”系列之后,主打江南特色的茉沏在今年夏天,再次重磅推出姑苏限定款沉浸式“夏日江南味道”:“荷花“意境茶,将荷塘美景融入茶中。“荷花”系列一上市就成功出圈,好评不断,从此又多了一个爱上苏州的理由。

将画卷融入茶中 茉沏再推姑苏限定“荷花”意境茶

荷花、荷叶漂浮在荷塘之上……这一杯拿在手中的“荷花”意境茶,犹如一幅写意中国画卷轴。仿佛喝的不再是一杯茶饮,而是“走入”画卷之中,置身于江南荷塘之上。

“荷花”系列三款产品分别是:荷戏莲叶间、曲水浮莲叶、莲叶醒山茶。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要数荷戏莲叶间:清香细腻的菱角泥,搭配糯叽叽的芋圆,融合清爽香甜的椰泰国香椰水、蒟蒻冻,满满江南原香。

为了营造“荷花”系列的意境,茉沏产品研发团队可谓颇费了一番苦心。在尝试了多种不同方式之后,最终选择用铜钱草代表“荷叶”,玫瑰干花代表“荷花”,营造出荷塘的视觉效果。

茉沏产品研发负责人周宝君先生透露:“为了做出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效果,当时怎么制作饮品的底部,确实是一个难题。希望能找到一个食材,既可以代表江南,又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境。偶然间发现,水八仙之一菱角,肉质细嫩,清香甘甜。压制成泥放在饮品底部,特别契合这款荷花意境茶,也是这杯饮品的灵魂所在。”

与“荷花”同步上市的周边衍生品:同系列荷花记事本,此番也成了粉丝们的新宠。拿到实物的粉丝,纷纷自发在小红书打卡。甚至每天还有上百位粉丝,找到茉沏官方客服私聊,要求增加记事本数量,可谓一本难求。

江南文化+江南味道 茉沏凭借创新不断出圈

茶饮行业同质化严重,对于面临激烈竞争的新茶饮行业,茉沏品牌负责人高静女士表示:作为一家主打江南风格的茶饮品牌,茉沏一直致力于把江南的传统文化与传统食材相结合。早在去年年底拙政园发布会上,茉沏就推出了代表江南风格的“山茶花”系列,迅速成为爆款。今年在清明节期间,将江南特色小吃青团加入了饮品中。上市4天,就一度卖到断货脱销。

除了独特的造型,把传统江南食材做口感上的创新,扩大受众群体,提高品牌认知度,是茉沏出圈的真正原因。这次“荷花”意境茶并非简单的推新,而是在设计风格、产品本身、外形包装,全方位融入了江南主题,达到平衡统一,让顾客一眼难忘,占领用户心智。

让更多创意融合到茶饮之中,同时加持江南主题的理念,符合茉沏江南新式茶饮的定位,也是茉沏的初衷。未来,茉沏也会继续努力,让茶饮越来越有意思,也越来越有文化和深度。(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