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1万变6万”,月星集团激励保供上海的优秀员工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月星集团的上海员工小陈,这个月收入6万余元,是以前的6倍多。小陈的不少上海同事,月收入也环比增长,“1万变6万”的不少。

月星集团对于上海这波疫情期间,为城市保供作出特殊贡献的员工,本月进行了专项奖励,有400多名上海员工,因为参与“环球店小二”“月星店小三”服务,获得特殊激励奖;有200多名在上海坚守岗位的员工,获得在岗补贴。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提出“月星店小二再行动•服务走进千家万户”的行动方针)

今年4月中旬起,标有“环球店小二”“月星店小三”的运送车辆,频频出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这是月星集团旗下环球港和月星家居的工作人员组成的保供行动队。“环球店小二”旨在打通“商户--物流--市民”的“最后一公里”物流堵点,将环球港的丰富商品送进千家万户;“月星店小三”则依托月星家居的专业力量,提供各类应急家政服务。

(“环球店小二”“月星店小三”保供行动队)

这既是实体商业在疫情背景下寻找新出路、探索新模式的一种积极尝试,也是助力保障民生、稳定供给的社会责任使然。很多月星的职工主动请缨加入,小陈就是其中一员,她为了帮助居民解决物资供给难题,主动成为社区的一名“团长”,将月星的商品和服务带给居民们,经常很辛苦。

行政部的小刘,也收入翻了几番。他在公司留守了2个多月,身兼数职——既是配送“店小二”,有时每天往返五六百公里送货,又是社区“店小二”,为附近小区的居民解决生活所需。

(月星家居的上门家政服务受到市民欢迎)

客服部的佳丽,4月中旬就吃住在公司,每天处理各类纷繁的售后答疑。她的客诉解决率是99.8%,不少回头客都是冲着她来的。

据统计,“环球店小二”“月星店小三”已为上海近3000个居民小区提供保供服务,配送商品近8万单,物流行驶里程超过25万公里。

(上海环球港近百家商户4月份就复业保供,满足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说:“越是身处困境,我们越要‘想办法、出行动’,花大力气创新服务模式,不惜代价加大激励措施,让大家明白,付出必然有回报。”

(在近日举行的月星集团青年代表座谈会上,丁佐宏鼓励员工)

据月星集团方面介绍,激励也有正负之分。对于在闭环期间,或留守公司作出奉献者,或做好本职工作,又参与社区团购服务者,企业就给予这些优秀员工相关特殊奖励金。反之则有一定的扣除。由此在企业内部切实形成“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绩效氛围。

从协同商户保供复工,到全面复市营业,月星集团将这一过程称为“马拉河之渡”。月星集团认为,唯有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理念,“角马、羚羊们”才能顺利渡河,企业才能更好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