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计划”在上海启动,纾困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6月16日,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联合京东集团,推出“星云计划”,启动“星云沪联、益企固链”,助力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指出,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在全国始终走在前列,该中心则始终坚持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已任,紧紧围绕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今年以来,在推动中小企业降成本、拓市场、促转型方面推出了“8+1”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包,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经信委的工作协同,继续支持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京东集团等企业合作,在政策宣贯、中小企业志愿服务、数字化转型及诊断、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优化等领域,为上海中小企业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产品,切实帮助上海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助力上海中小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指出,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宣贯落实专项行动,已经组建了市区两级中小企业政策宣讲团,确定了房租减免、社保缓缴、组合式税费、金融支持、融资担保、援企稳岗、账款清欠、物流畅通、稳外资稳外贸、促进消费和扩大有效投资等15个专题,形成了专场宣讲活动排片表,一批政策解读视频已经上线。全市近6000名企业服务专员主动送政策和服务上门,以实际行动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对区企业服务工作部门、服务体系以及落实专项行动,他要求:一是希望提高站位,用心用情关心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抓好纾困宣贯落实专项行动,推动国家和上海各项政策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二是希望“星云计划”形成规模,早日见效、持续推进,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痛点、难点、堵点,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困难,真金白银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三是希望政府和市场两端共同发力,相向而行,各方发挥自身优势,更快捷服务上海中小企业复工达产、恢复重振。

据悉,为支持上海中小企业恢复重振,“星云计划”之助力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从6月16日持续到2022年底,计划举办一系列助企纾困活动,为广大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为上海经济恢复和重振作出更大的贡献。(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