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12亿元 上海青浦3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6月16日,2022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暨“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启动活动在位于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举行,总投资5658亿元的32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627亿元的4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签约现场

上海市青浦区委书记徐建代表青浦参加主会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重大产业项目30项,总投资预计308亿元。其中,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梅松就中通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该项目总投资预计20亿元,聚焦无人机、无人车、数智科技IT、测绘地理信息、智慧城市五大平台,通过科技赋能,提升快递物流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创新业务模式,加快快递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青浦区抢抓进博会、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叠加发力机遇,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此次30个项目签约、2个项目开工,总投资312亿元,涵盖大数字、大健康、大商贸等多个领域,既是青浦区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动经济恢复重振信心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持续推动青浦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城市能级的一次冲刺加速。

会上,青浦2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亿元。包括上海唐诚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房、上海鲜丰新水果经营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

上海第三批13个特色产业园区也在会上进行了发布,位于青浦的虹桥数字物流装备港位列其中,该产业园区重点发展数字物流和智能仓储,布局航空物流装备、智能化设备和无人机等新兴技术研发应用,推动物流装备研发向数字供应链产业应用延伸。(本文图片由青浦区新闻办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