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满方舱 肯德基六一祝福梦想可达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每年六一儿童节,游园会、美食、礼物给孩子们带去了无限的欢乐,成为了大人和小朋友们特别期待的节日。而受疫情影响,今年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的小患者们却不能和往常一样享受这份节日专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也因为坚守不能陪伴自己的孩子过节。为了不给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留下遗憾,6月1日当天,肯德基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六一惊喜”,希望用象征着节日味道的肯德基美食和寓意着朝气蓬勃向上力量的网红玩具给他们带来欢乐。六一的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里没有了节日的喧嚣,没有了假期的放飞,却多了一份温情,增添了许许多多成长路上的小故事。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与团队一起把六一礼物送到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

在接到本次供餐任务后,浦东新区银霄肯德基餐厅经理小卢便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对于和孩子分居两地,身为母亲的小卢感同身受。为了完成公司在疫情期间的保供任务,到六一结束闭环工作之前,她已经47天没有回家了,小卢动容地说:“我特别能理解医护人员没法回家陪孩子过节的心情。但无论在哪里,我们都希望宝贝们能开心快乐地过一个儿童节。”

肯德基餐厅员工为方舱小患者和医务人员准备节日餐点

可达鸭音乐盒、皮卡丘郊游水壶、皮卡丘八音盒……今年肯德基最热门的玩具从全国各地征援而来,一盒盒装箱,带着大家满满的期待从百胜中国上海物流中心出发。中午时分,这份带着满满爱意的“六一惊喜”准时送达新国博方舱医院,快乐也随之而来。方舱内不但有小朋友,还有很多年轻的医生,他们用青春力量面对疫情的挑战,在父母的眼中,他们也是“小朋友”,但穿上防护服,却成了别人的依靠。肯德基熟悉的美味,治愈的玩具,让“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喜悦万分。

肯德基的儿童节礼物送达方舱

往年此刻,孩子们都是与自己的同学和老师欢乐过节,互赠礼物互送祝福。今年,虽然没有同学和老师陪伴,但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里小患者们却收到了来自不同城市的小朋友和老师的节日“云祝福”。来自广州小学1年级的小雅说:“不要怕病毒,你坚强,它就退缩,战胜病毒,猴犀利!”;来自青岛幼儿园的张老师鼓励地说:“这个六一儿童节没有遗憾,这个特殊的经历会让你们变得更加坚强!”孩子们的愿望简单而美好,在不同城市的他们,因为这份特殊的“云祝福”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来自不同城市的小朋友、老师表达自己的祝福(图片由广州、青岛、杭州消费者提供)

陈佳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医生,在抗疫一线已经奋战了两个多月。每天两点一线,往返于方舱和驻扎隔离酒店,晚上回到房间,除了给家人和孩子报平安,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今天收到肯德基赠送给自己女儿的礼物,陈医生惊喜万分,当拆开包装发现是“网红”可达鸭时,更是迫不及待地拍了小视频发给女儿,仿佛所有的疲惫在那一刻都烟消云散了。“上次看新闻,听说肯德基给小患者送过经典童书,没想到这次就给我们送来了美食和玩具,我女儿知道后特别开心。真希望可以马上回家当面给她。我相信这一天应该快了!”

百胜中国及旗下各品牌在此次上海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尽全力响应援沪医疗队的餐饮保障需求,并力所能及关爱特殊人群,传递百胜“温度”。五一劳动节期间,更是为了感谢援沪医疗队的无私奉献,集全力调动全国各地肯德基和必胜客的餐厅资源,提前准备3万多份感恩礼包,致敬当时坚持坚守的医务人员和他们的家人。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国援沪医疗队分批返程。凯旋的他们已陆续收到感恩礼包。

5月底返回浙江的援沪医疗队,金华市中心医院护士长沈医生在下车时,收到了这份感恩大礼包,身为妈妈的她激动地说“很开心可以在‘六一’前完成任务,回来陪孩子过节,还能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礼包,都是孩子喜欢吃的,她看到一定很开心!希望疫情早日散去,一线的同仁和方舱的孩子们都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未来可期,梦想可达。一份简单的“六一惊喜”,一份特殊的陪伴和祝福,在满足小朋友欢乐的同时,传递了向上的正能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