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顺风车:复工通勤出行预约近万单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6月1日,上海正式宣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记者调查发现,适用于复工通勤的顺风车拼车服务成为一大亮点。

作为上海本土的创业企业,哈啰顺风车今日通过官微宣布——将在6月整月的复工复产周期内,为上海顺风车接单车主免费提供所有技术和产品服务,免除所有三方技术费佣金。通过顺风车产品服务最大程度疏解公共交通人流量,助力城市有序复苏。

同时,哈啰顺风车积极响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宣布投入专项资金补贴乘客和车主,支持车主配备随车防疫物资和消杀用具,要求车乘双方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哈啰顺风车数据显示,全面恢复正常社会生产生活消息发布后,尽管尚未开通服务,但哈啰顺风车后台已经接收到大量预约出行需求。截至到6月1日中午,平台累计接到预约出行需求近万单。

据测算分析,以上出行订单主要需求方向为复工通勤。里程方面,20公里以上预约订单占比达到75%,10-20公里以上订单占比接近20%。在中长里程的出行需求中,顺风车因少聚集少中转优势受到复工通勤人员青睐。

家住普陀区赵先生因工作通勤,日常驾车往返闵行区,在获悉复工返岗第一时间发出了顺风车车主行程,平台也为其匹配了居住在同一小区,同样在闵行工业园区的工作的乘客。

赵先生表示,自己并非活跃顺风车车主,但早在2020年疫情时期,应防疫号召和倡议,有过顺路搭载同办公园区或同小区人员拼车上下班的经历。因此这轮复工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分享空座,方便邻居和同事,也是把封闭期间的邻里互助温情延续下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