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烟火气|民生银行上海金山支行、奉贤支行恢复营业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为满足广大居民和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辖内继崇明支行首家恢复营业后,金山支行、奉贤支行分别于5月27日、5月30日恢复对外营业,为逐步推进上海区域内各营业网点复工复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全面落实复工复产防疫措施

为了确保复工复产全流程的安全,恢复营业前期,民生银行上海金山支行、奉贤支行分别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并召开线上会议,全面落实人员配置、防疫物资、客户服务方案等准备工作,上岗员工积极配合做好人员和居住地“三区”划分情况及复工条件的排摸,多措并举构建“营业防护网”,为顺利复工复产做好充足的预案。

一座城相助守望,千万人聚力成光。5月25日,金山支行12名员工入驻支行,勇“疫”前行,他们立足本职工作,根据防疫要求提前48小时进驻,逐一检查各项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全面做好网点消杀工作,以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奉贤支行根据区金融办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制定了详细的客户接待和场所消杀工作流程,经区主管部门审批及现场验收通过后,于5月30日恢复对外营业。

多措并举保障营业平稳有序

5月27日,民生银行上海金山支行正式恢复对外营业,网点门口重现烟火气息。为避免客户聚集,支行实行限流限距管理,每次安排不超过5名客户进入网点,并提示每位客户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网点入口处安排专人指导客户扫码查验,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同时进行业务预受理,并根据客户需求,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自主办理线上业务。客户进入网点后准确进行分流,快速办理业务。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排专人引导,个性化辅助,多措并举,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

奉贤支行提前进行业务预估,对个人存取现金、理财购赎、转账汇款、对公结算等需求较多的业务配备充足的人员,保证业务办理的快速、高效。时值初夏,支行在网点门口等候区布置遮阳通道,为客户配合做好“一戴三查”时提供遮阳与休息之处。营业期间,支行严格落实限流限距管理,并提示客户保持安全距离,确保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同时,支行对内部区块进行划分,设计分流路线,确保客户业务办理过程不拥挤、等候有秩序。此外,支行营业场所每天营业前、中、后进行3次全面消杀,并设置独立的员工临时观察点和客户检测异常人员临时观察点,竭力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每一份坚守都是一座堡垒,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好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持续推进辖内更多网点陆续恢复正常营业,着力满足广大客户疫情期间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市贡献金融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