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的山东农场胡萝卜丰收,全程冷链直供各地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叮咚买菜的山东寿光自营农场里,胡萝卜丰收了。从田头到市民餐桌,最快只需要2天,传统流通链路被大大缩短。

据了解,叮咚买菜的这个自营农业基地---化龙农场,去年开始规划和建设,用来种植基础根茎类农产品,胡萝卜是首批种植与收获的农产品。化龙农场首期约300亩,一天最高能出货近60吨胡萝卜,全程冷链,直供华北、华东、华南等多个区域。

叮咚买菜的自营农场模式,一方面提高了流通效率、优化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把控农产品品质,以平台标准来倒推种植过程,也是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基础农产品的一种尝试。

叮咚买菜深耕种植、建自有农场,最初是出于平台销售规模和农产品的高标准,具有一定规模的自营农场,可以更好地根据平台用户的需求,进行灵活的种植调整,真正实现以销定产,满足不同区域食客对规格、甜度、脆度和外观的不同购买习惯。

在田头采收完毕的胡萝卜,可以立即运到自营加工厂,全程时间短,更好地保持胡萝卜体内的水分。目前,市场上的农产品,种植、包装生产、成品加工、渠道销售等环节,互相独立,链路较长,因此,拥有生产加工和渠道基础的生鲜电商,更有机会将上述链路打通,起到稳量稳价的作用。(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