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无还本续贷”助小微企业恢复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伴随上海疫情形势持续向稳向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上海银保监局要求,认真落实《关于做好上海银行业无缝续贷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将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一项紧迫的重点工作,打出一系列线上小微金融服务组合拳,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抗疫情、保生产,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优化“无还本续贷”流程,让贷款无缝续接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不抽贷、不断贷”的要求,高度重视“无还本续贷”业务的流程优化与推进工作,向小微企业客户积极传递“无还本续贷”政策信息,增强续贷、延期、展期业务服务质效。在疫情期间多次开展小微企业回访活动,通过电话、微信、问卷等线上互动方式,了解贷款企业客户实际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渡过难关,切实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近期,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上海酷恰实业有限公司法人刘先生却因感染新冠病毒被多次转运,从居家隔离到街道隔离点最后转运至学校方舱医院,期间恰逢一笔企业贷款将于5月末到期,刘先生很为还款事宜忧心。民生银行上海静安支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客户情况后,一边安慰借款人及其家属情绪,一边立即与分行部门沟通解决方案,顺利为身处方舱医院的刘先生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了刘先生还贷资金压力,帮助企业稳住“资金链”。

实现跨区域业务联动,让企业融资不等“贷”

当前,上海市民对日常生活物资的需求急剧扩大,全市保供行业的小微企业可能面临着保障生产运行的资金压力,但受疫情期间隔离管控影响,无法正常办理贷款或续贷业务,如何快速完成融资是小微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针对保供、货运、物流等行业客户,迅速制定服务方案,安排专人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为保供行业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金融支持。

金华金谷粮油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作为上海疫情期间保供单位,承担着上海市米、面、粮、油等粮食物资的供应。该企业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贷款合计金额2175万元,并于2022年5月中旬到期。疫情期间由于周转资金需求加大,该笔贷款到期后需办理续贷业务。但企业法人正身处异地,因疫情无法回沪完成面签,民生银行上海市东支行客户经理在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分行部门联系,启动跨区域处理流程,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属地支行多次联系沟通异地面签业务,借助高效的内部联动,克服异地分行面签流程存在地域差异等困难,快速完成了异地面签,顺利为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

本轮疫情以来,截止5月29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已开展小微贷款“无还本续贷”业务2511笔,合计金额60.86亿元。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全面落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减负的各项纾困政策措施,努力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融资难题,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加速恢复生产活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