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上海分行疫情防控贷款专项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向总行积极争取了疫情防控贷款专项支持政策,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企业的支持力度,涵盖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复工复产等重点企业和餐饮零售、文旅、交通运输业等受疫情影响阶段性困难的重点企业。对纳入疫情防控范畴的企业,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重点针对企业一年期(含)以内短期资金周转贷款需求提供专项信贷额度和优惠利率补贴。

截至5月15日,疫情专项支持政策下已为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0亿,平均利率远低于其他信贷业务利率水平,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Y公司是国内著名快递企业,承担了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和基本生活物资运送任务,疫情期间在上海招募了近千名志愿者以提升快递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物流航空战略客户团队获悉企业有支付运输费用和员工工资的短期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申请了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信贷额度,并提供了审批绿色通道和保供企业优惠利率,助力物流企业保通保畅。

H公司是上海市重点保供企业,为居民提供生鲜配送服务。疫情以来,企业采购量大增,其供应商短期垫付资金量也大幅上升。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各部门通力合作,主动摸排供应商融资需求,并在抗疫专项政策支持下,通过“商超贷”数据化融资业务的线上化便捷操作,保障了供应商的正常资金周转。3月27日至今,已为30家供应商累计投放近5000万元的“商超贷”融资,缓解了供应商资金压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