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主动担当、靠前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利用科技力量增效扩面、创新产品、优化流程,全力以赴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出台多项纾困举措,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加大信贷投放,满足抗疫和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大力支持国家重点扶持及抗疫相关的制造业、医药行业、物流等行业,对于有发展前景、信誉良好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出台疫情期间零售贷款客户延期还款政策,满足客户短期延期还款需求,开通中长期延期还款个案沟通渠道,切实做好存量客户的服务保障,缓解客户贷款压力;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逾期信贷业务,采取征信保护政策,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切实完善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工作。

主动关怀式服务,为小微业主纾困解难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150余位普惠小微专业客户经理在招贷App在线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随时答疑解惑。据了解,招贷App是招商银行小微普惠金融战略的落地应用,针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推出的综合信贷类App。其“远程不见面”预审批功能,支持客户在线发起额度高至1000万、利率低至3.7%起的小微经营贷款申请,只需几分钟即可获知预审批结果。

疫情期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主动触达沪上4万多名小微客户,了解企业主融资需求,提供线上纯信用小微贷款方案,合计为1500余位客户提供了招贷App“远程不见面”预审批服务,为小微企业资金周转保驾护航。

依托科技赋能,全力保障业务连续性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运用科技力量,推行线上“无纸化”模式。对于因疫情隔离无法现场调查的小微企业,灵活采用远程视频连线调查,为复工复产后资金周转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大力推广“不见面”抵押,复工后客户来一次银行,便可完成贷款申请、签约、抵押登记等全部贷前手续,无需前往房地产交易中心现场,降低行程压力,有效减少风险。

为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发薪,自3月疫情防控以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迅速开辟代发业务特殊审批通道,利用自身研发的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薪福通产品的各项功能,顺利保障近2000家企业正常代发,代发员工数30余万人。

同时,招行主动关怀上海市民的消费融资需求,积极提供消费金融服务。在一手房贷领域探索“零接触”状态下推荐房产,在招商银行App选定房产后直接和贷款经理连线咨询,实现无纸化前置审批,为市民提供安居保障。

据悉,自5月1日起,招商银行全面免收客户在上海分行开立普通一卡通的账户管理费。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多项措施并举,探索全新“线上”服务模式,积极落实应联尽联、应贷尽贷、应续尽续、应延尽延、应减尽减,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用行动为复工复产助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