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用服务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QQ、邮箱、电话等远程沟通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过程中遇到的登记注册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用服务创新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轻松上阵”。

4月1日以来,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已指导企业通过“线上申请+线上核准”的全程网办方式,完成453户企业设立登记,26户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许可审批。通过“企业承诺+容缺办理”的方式,完成16户企业变更登记、2户企业设立登记、16户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通过“留岗值守+居家办公”模式,解答企业注册许可各项业务咨询300余件,确保市场监管注册许可办事服务“不打烊”,获众多企业的好评与点赞。

“本以为赶不上科研项目申报了,没想到疫情期间,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有这么高效的服务,让我们这家外资企业半天内落户,得以顺利开展项目申报。”奥勇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经办人激动地说。该公司是一家外资公司,因科研项目申报急需在宝山区落户,宝山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先审核“扫描文档+承诺书”的方式,快速容缺为企业办理了落户,企业的项目申报没有受到影响。

上海同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同一创园科技有限公司是2家环境消杀重点企业,因业务需要急需增加“专业保洁、清洗、消毒”经营范围,宝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审核扫描件后补书面材料快速审批,企业在1小时内就拿到了变更好的营业执照。

上海永大菌业有限公司是宝山区获市农委批准的重点保供配送单位。近期,根据现阶段本市复工复产及民生物资托底保供需要,该公司已有140余名职工复工,亟需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申请增加经营范围“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并办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通过采取视频沟通、全程指导、容缺办理、在线审批的方式,半小时内为企业完成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食品经营备案及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助力企业顺利开展相关经营活动。

下一步,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力帮扶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振企业信心,助推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