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国际广场再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持续赋能洛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日前,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由正大集团开发打造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再获殊荣,其西区写字楼榜上有名。据悉,这是该项目继西区住宅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后再登国家级荣誉榜。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倡导“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精神理念,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

洛阳正大国际广场位居洛阳政务区核心,占地约275亩,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是集商务办公、高端购物、娱乐休闲、行政服务、高端居住于一体的国际领先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因出色的建筑品质、先进的运营理念和优质的物业服务屡获认可,先后得到2019年物业服务国际金钥匙奖、LEED社区金级认证、RICS“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冠军奖”等荣誉奖项肯定。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

百年正大助力千年洛阳谱写二十一世纪发展新篇

洛阳,十三朝古都,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

一直以来,洛阳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洛阳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最早突破年生产总值5000亿元的非省会城市,在国家自贸区、自创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等重大平台的相继加持下,洛阳城市转型实现了新突破,众多金融、类金融机构纷纷集聚,位于政务区核心的正大国际广场西塔写字楼更是成为全市首座税收超亿元楼宇。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夜景(图片来源:视觉洛阳)

繁荣发展的同时,洛阳也书写了城市发展与企业成长相互成就的佳话。正大集团自1992年投资建设北方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起,紧随洛阳城市发展脉络,30余年里在洛总投资超200亿人民币,投资领域涵盖工业、农业全系列产业链以及城市综合体项目,以产业助推城市建设,不仅创造了就业岗位,增加了税收,还大大推动了洛阳物流贸易、包装运输以及商业连锁业的升级,实现了一二三产的完美融合,为洛阳乃至河南现代农牧食品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2009年8月,为响应河南省“把洛阳新区建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号召,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正大集团选址洛阳政务区核心,规划建造百万方洛阳正大国际广场,进一步赋能洛阳城市发展。

高品质铸就国际化全业态标杆品质社区

从1921年正大庄种子行“保质期”的承诺,到1996年保护自然资源和环境的政策纲领,再到正大集团2030年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百余年来,正大集团始终坚持高品质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世界各地带去“从种子到餐桌”全产业健康生活体验。

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厚植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先生“把项目建成一流的城市品牌”情怀,邀请世界顶级设计团队执笔。以洛阳市花牡丹花为主题,充分尊重城市核心地块的设计要求,将古代与现代、古典与新颖结合,以一流的地标性建筑献礼古城洛阳。其中,美国Gensler携手英国Benoy分别完成项目以牡丹花瓣为元素的建筑设计及以“隐藏的博物馆”为理念的室内设计,美国Watershed以自然和谐的理念规划园林景观,顶尖剧院设计团队英国TPC则将河洛文化融入洛阳正大文化艺术中心的打造中。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以牡丹花瓣为建筑设计元素(曾宪平摄)

项目在设计之初便贯穿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常见的绿色建筑不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更需要考虑区域生态和城市应对突发事件的韧性。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在活跃洛阳城市中心商业经济发展的同时,致力于带动周边自然环境与城市韧性的提升。以景观为例,项目团队深入规划自然环境和社区韧性,保留原有水系并改造成为更适合市民观览的景观空间,同时连通中央开元湖升维雨水调蓄功能,兼顾环境与安全。

为以最高标准呈现设计理念,正大集团携手中铁建等优质施工单位完成项目建造。项目大量应用了玻璃幕墙,尤其在商业广场的顶部使用钢结构搭建框架打造曲面玻璃幕墙营造出了海浪的造型,使得屋顶与室内采光无死角,也彰显了建筑本身的个性;西区写字楼用钢量约9,000吨,运用建设部10项新技术中9大项中的30子项,攻克多项技术难题,2017年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中国钢结构金奖。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采用钢结构玻璃幕墙设计

经过十余年的精雕细琢,项目已成为誉满中原的全业态标杆品质社区,获得政府、行业、市场等各方好评。

洛阳第一高楼、以5A甲级标准打造的正大国际广场东西双塔写字楼目前常驻办公企业300余家,专业工作室近20家,多为企业总部或区域运营中心,工作日办公总人数近万人;2019年4月21日开业的一站式Shopping Mall正大广场引进了20余家首进洛阳品牌,成为引领中原地区全新购物潮流的风向地标;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于2018年3月19日投入使用,目前设置300多个服务窗口,90余家政府主要部门;试运营中的正大文化艺术中心和双创中心以塑造洛阳文旅城市新名片为目标,持续赋能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一直以来,正大集团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为洛阳的城市发展持续赋能,助力洛阳高质量发展。未来,正大集团也将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最大限度地发挥洛阳正大国际广场的开发经验,不断打造“够规模、够创新、够有影响力”的项目,持续赋能区域发展,与中国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