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有序推进营业网点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伴随首批864家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白名单”的出炉,民生银行上海崇明支行于5月20日恢复对外营业,是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首家恢复对外营业的网点。为满足广大个人和企业客户的金融业务需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持续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有序推进辖内各营业网点恢复营业,全力以“复”迈出复工复产的坚实一步。

全面做好网点复工复产充足准备

随着上海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筹备网点复工复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辖内各网点恢复营业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保障。崇明支行恢复营业前期多次组织线上筹备会议,根据崇明区镇两级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从人员配置、客户需求等多方面考量,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支行复工复业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同时,崇明支行建立与属地政府的沟通联络机制,严格落实营业场所消杀、人员返岗、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方面准备工作,为支行恢复营业提供充分保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安全运营

民生银行上海崇明支行根据市政府、总分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要求,严格落实网点、人员及客户防疫措施。网点工作人员通勤严格执行“两点一线”,承诺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网点内提前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在网点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安装“数字哨兵”,安排专人做好客户查验登记工作,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每日定时实施营业环境全面消杀,加强对自助设备等公共用品及设施的清洁消杀频率,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环境,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

此外,为减少人员聚集,民生银行上海崇明支行实行限流叫号管理,每次安排不超过5名客户进入网点,并做好网点客户限流限距,提示每位客户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同时,安排专人进行业务预受理,根据客户业务需求,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自主办理业务,分流客户至不同业务受理区域,多措并举,以最大限度降低聚集风险

提前复工护航金融服务不停摆

5月份以来,为保障业务连续不断档,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已安排包括崇明支行在内的三家支行在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落实人员至网点值班复工。期间,市区某支行战略客户由于开户时未购买支付密码器,导致该客户的贷款发放后无法完成线上款项划出。而受疫情封控影响客户也无法外出购买支付密码器。面对这笔复杂业务,崇明支行作为首家复工支行,到岗柜员担负起了处理该笔紧急业务的任务,他们沉着冷静,通过多部门积极沟通联系,采取视频方式同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进行信息确认,同时与各部门协商解决方案,为客户紧急申请手机支付令牌。最终于当晚20:30将资金成功划出,为客户避免了巨额经济损失,切实为客户解决难题,守护客户利益。

在全市疫情防控分区管理后,地处郊县的奉贤支行迅速响应号召,联系区金融办、街道、居委进行沟通,克服重重困难,陆续安排员工进驻支行留守,现场办公人员闭环管理,积极协助分行与一线处理各类业务,分担日常结算需求的服务压力。期间,到岗位员工承担了分行全辖大量代发业务,大大缓解了分行业务中心的工作压力,入驻期间解决了各企业的代发工资难题,共处理了60多笔,涉及金额1.1亿元。

5月中旬,在经过半个多月的多方协调后,辖内临港新片区支行顺利完成内部复工证明申请、各级防疫审核许可,以及员工核酸的反馈等工作,3名员工顺利到达临港新片区支行网点,开始闭环工作生活。支行进驻人员与分行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承担着代发工资类、对公业务处理及一些表外业务处理工作,为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摆保驾护航。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得到显著改善,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要求,动态调整网点营业安排,陆续推进辖内更多网点恢复正常营业,以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全市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恢复生机活力。(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