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落地首单“常发行计划”(FIP)债务融资工具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5月20日,南京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发起的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161天,标志着南京银行首单采用“常发行计划”(FIP)机制的债务融资工具项目成功落地,同时也是全国租赁行业以及上海地区首单采用“常发行计划”(FIP)机制的公募债务融资工具项目。

“常发行计划”(FIP)机制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今年5月1日推出,是将传统募集说明书优化为“基础募集+续发募集”的信息披露优化机制,旨在提高优质企业发行便利、优化信息披露制式要求、提升数据准确性和信息披露质量。

在交易商协会发布常发行计划创新机制后,南京银行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政策要点,详细掌握了解机制准入门槛及特征。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联系企业客户,及时准确传导“常发行计划”(FIP)的政策要求,始终秉持“开拓创新、专业高效、客户为本、使命必达”的服务理念,针对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出的FIP试点需求给予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由于疫情封控等原因,上海分行在服务过程中除了需要克服项目的时限压力,还需面对疫情封控带来的沟通障碍。在企业4月29日完成年报披露后,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高效完成募集说明书撰写,并与交易商协会充分沟通,积极协调各中介机构,最终成功落地首单“常发行计划”(FIP)债务融资工具,保障了疫情期间发行人资金的正常有序周转,也为发行人债务融资工具的后续发行带来了便利。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全行首单FIP发行项目落地,充分体现了上海分行在疫情期间高效服务实体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践行金融机构使命初心的担当作为。未来上海分行将持续发挥金融抗疫力量,进一步推动各类投行业务的发展,积极立足本地市场,践行新金融理念,继续做好“常发行计划”推广工作,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