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房屋总部大楼改建的上海“最美方舱医院”胜利休舱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5月17日下午,随着最后6名患者康复出舱,由云南省776名援沪医疗队托管的上海黄浦区开平路88号的方舱医院正式进入休舱阶段。这是上海首个立体方舱,自4月13日开舱以来,投入运行了35天,累计收治患者达5285多人,高峰日单日入舱人数超800人,日出舱人数达600人,收治患者年龄最大98岁,最小3岁。

5月18日上午9点半,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副区长袁园和云南省援沪医疗队领队、云南省健康委党组书记许勇刚,云南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主任袁守明,云南省援沪医疗队副领队、云南省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旭以及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开平路立体方舱医院由上海本土的房产经纪公司太平洋房屋的总部大楼改造而来,属于5A甲级写字楼,坐拥一线江景,近瞰黄浦江,远眺卢浦大桥、中华宫,与黄浦江直线距离只有330米,称得上是上海最美方舱医院,也称“沪滇友谊舱”。

此轮上海疫情,作为一直以来的社区好邻居,太平洋房屋3月初就投入抗疫行动,先后有3700多名员工以多种形式参与到了志愿活动,从社区终端的物资配送,核酸检测时的秩序维持,再到透析病人的转运、特殊人群的点对点照护等,均有涉及,已累计志愿服务覆盖2018个社区,2000多个服务群,买菜配送次数高达12.7万次,呈现了一幅幅温暖人心的抗疫群像。

3月28日,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爱久学生公寓食堂因物资无法保障宣布停业。接到校方的求助,太平洋房屋积极响应,连夜联络到上海松江的物资渠道,共筹集到了1000箱共计12000桶方便面驰援学校。

3月30日,上海七宝镇有一名需要透析的病人求助,没有网约车、没有公交地铁,病人无法自行前往医院。太平洋房屋立即调动所有资源,派出留守在店里的员工,最终圆满解决。

4月5日,太平洋房屋得知上海肿瘤医院附近的一家小旅馆里封闭着外地求医的89名病患和家属,他们仅仅准备了4天的食物。太平洋房屋克服了封控期间的物流、物资困难,在收到求助的第2天——4月6日下午,将89箱方便食品送到了这个小旅馆,解决燃眉之急。担心患者营养跟不上,公司4月15日又为病患捐赠76箱牛奶。

太平洋房屋慷慨解囊、与上海休戚与共的故事还有很多:4月11日12点左右,太平洋房屋微信公众号后台接二连三地收到一串河南、武汉、湖南志愿者的留言,一场连接湖北与上海、跨越900公里、106小时的爱心驰援,就此展开。在太平洋房屋的牵线搭桥下,湖北慈善总会顺利将30吨的物资捐赠给了上海市徐汇区28个小区居民及工地工人、商铺员工、志愿者。4月18日,2500斤来自河南的爱心面粉运抵上海浦东,发放给了沪东新村街道某小区约500户居民。

在上海最艰难的时刻,太平洋房屋成为了雪中送炭、温暖人心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守“沪”,贡献自己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