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陆县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3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县财政局、县工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平陆分局、县税务局等10部门在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平陆县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大会。平陆县工商联主席王宇飞,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永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于永奎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并为“平陆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王宇飞表示,开展企业合规审查工作对企业来讲,是平台,是机遇,也是一种保护。下一步将按照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把准角色和工作定位,主动担责,做到“站到位不抢位、做到位不缺位”,在县检察院的牵头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认真履行管委会成员单位职责,积极承担管委会及管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与各单位共同推进第三方机制建设。

张琦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企业合规是新事物,建立符合操作实际且科学高效的制度,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在工作中出谋划策,发挥专业所长,一起探索企业合规改革的“平陆模式”,为优化平陆法治营商环境,促进平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