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鑫”协力助实体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票据业务援企抗疫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疫情以来,面对上海实体企业遇到的经营发展困境和票据融资需求,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及时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响应企业的票据金融服务需求。

全面部署票据业务不停摆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公司金融部与金融市场部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和专长,根据当下疫情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票据业务推动措施,保障票据业务线上流程顺利进行。

上海分行坚持每日按时报价,封控期间不停歇;主动提升服务意识,为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操作问题及时给予技术支持;加大分支机构协同力度,引导经营机构加强与客户的线上沟通,充分了解客户在特殊时期业务诉求,制定“一对一”贴现方案,积极为客户纾困解难,多措并举确保封控期间票据业务不停摆。

科技赋能积极推进秒贴业务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通过“云办公”解决居家员工的系统操作和业务审批需求,为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贴现融资服务。

疫情期间,上海分行加强与经营机构的沟通响应,保障线上流程高效审批。同时加大“秒贴”及“线上贴现”功能产品的宣导,企业可通过上述产品实现网银提交业务、系统自动审批、贴现资金秒到账的全流程业务支持,不仅优化贴现流程,提高放款效率,更有效解决了因疫情封控无法上门办理贴现业务的困扰。

服务实体有力响应再贴现业务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有效落实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导向,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再贴现相关政策,服务小微民营企业,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低于当日指导价10bp或以上的优惠贴现利率。截至目前,上海分行再贴现业务余额14.5亿元,有效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为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支撑。

坚持学习业务培训不间断

四月以来,南京银行总行多次以线上授课的形式组织票据风险联合培训,不仅邀请人行专家直播讲座,还邀请相关条线业务骨干进行线上授课。上海分行票据业务条线相关员工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培训期间和讲师有效互动,就各类问题产生热烈讨论,通过不间断的培训和学习,切实提升票据条线员工的业务理论知识及风险防范意识,从而更专业、更有效地服务实体企业。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充分发挥票据业务的普惠性和便捷性等优势,畅通票据业务办理渠道,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资金需求,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