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链时代牵手中国移动,打造杭州元宇宙第一城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5月16日,第54届电信日杭州移动活动现场,杭州移动联合杭州优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发起了“元宇宙行动计划”,并举行了元宇宙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为共同构建数字化改革基础设施体系,助推“数智杭州”发展而努力。

杭州移动副总屠宇飞,政企部总经理朱智俊,副总经理童洲游,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优链时代创始人CEO蒋亚洪博士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在会上优链时代联合杭州移动重磅推出了元宇宙5G+融合边缘云3D云阵相机,产品以优链3D云阵相机为核心,结合了中国移动的5G融合边缘云技术,是全球首款商用级创建真人3D数字人的智能产品,这次合作是双方元宇宙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双方致力于共建元宇宙生态,为打造杭州元宇宙第一城添砖加瓦。

“元宇宙行动计划”:元宇宙5G+融合边缘云3D云阵相机重磅推出

如今元宇宙风潮席卷全球,据彭博资讯预测,到2024年,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00亿美元,元宇宙仍是一个想象空间很大的市场,将会成为未来数字经济引擎的重要支柱。如何抢占先机,对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意味深长,在此环境背景之下,杭州移动联合优链时代等多家公司发起的“元宇宙行动计划”应运而生。

双方共同推出的元宇宙5G+融合边缘云3D云阵相机通过140个摄像头秒拍建模,采集数据通过5G直连方式接入杭州移动融合边缘云,能低成本、高效率的创建真人数字分身,率先搭建全国首个融合边缘云元宇宙产品实例,满足在不同场景下的多样、多元、多维应用。

有了杭州移动融合边缘云强大的“算力网络”支撑,不再受制于网络环境,接入云端便可实现不同场景下的快速部署需求,开启了算力新时代。元宇宙5G+融合边缘云3D云阵相机是优链时代与杭州移动在元宇宙虚实融合应用上的一次新尝试,双方将完善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与行业向的深度整合。

优链3D云阵相机助力行业智能升级,元宇宙时代的新基础建设

优链时代创始人蒋亚洪博士作为合作伙伴代表发言,对元宇宙5G+融合边缘云3D云阵相机和数字分身引擎进行了介绍,相机拥有140个摄像头,最高可达5亿像素,1秒拍摄,最快5分钟创建全彩模型,只需3步就可完成高精度数字分身创建。同时配合智能骨骼绑定技术,实现数字分身动态展现。配合现场演示视频的播放,嘉宾们对3D云阵相机的快速、便捷、高效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3D云阵相机主要有3大特点:

1.精度高:内置140个摄像头,最高达5亿像素,人体点密度达到200p/cm2,人体点云数据量达到300多万个,采集数据精度更高,细节更清晰细腻;

2.速度快:1秒拍摄,最快5分钟创建全彩模型;

3.性价比高:创建1个数字分身,成本只需要数百元。

历经4年多技术攻关、3次重大软硬件迭代升级、市场使用打磨,核心成员包括人工智能、AR/VR、5G、云计算、虚拟图像等领域的技术专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等,3D云阵相机能做到快速、低成本创建数字人,大幅度降低了数字分身制作门槛。数字分身是元宇宙的基础建设,人类与世界交互的又一次升级。

为打造杭州为元宇宙第一城助力 元宇宙数字分身如何实现爆炸式增长?

凭借独特的优势,优链3D云阵相机的推出也受到了不少公司与种子用户的追捧,除了与中国移动的合作,优链时代还和浙江中南卡通、知名汽车品牌、知名旅游景区、各类大型展览活动等建立了合作。

“日前,优链时代‘元宇宙数字人技术在亚运会的技术运用’项目入选杭州科技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智能应用重点项目’,优链时代将运用国内领先的数字分身技术,为亚运运动员和广大市民等创建数字分身,数字分身将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蒋亚洪博士提出优链时代将携手中国移动为打造杭州为元宇宙第一城助力。据了解,杭州发展元宇宙产业有其独特的政策优势,2021年12月底,杭州宣布成立元宇宙专委会。随后印发的《关于浙江省未来产业先导区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将构建以人工智能、区块链、空天一体化以及元宇宙等领域为重点的未来产业发展体系。

优链时代是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旗下公司,国内首家元宇宙真人3D数字人服务商,其独创的3D云阵相机和数字分身引擎,可1秒拍摄创建数字分身,成本只要数百元。优链真人3D数字分身技术,是打造元宇宙中每个人3D数字分身的基础和核心,可广泛应用于品牌推广、文旅、游戏、工作、娱乐、购物、艺术等众多场景。优链时代将进一步推动3D云阵相机在多个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商业落地,促进元宇宙产业生态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