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与莆田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6日,兴业银行与莆田市政府签署《金融服务莆田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和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见签,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强与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赖富荣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为莆田市提供6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泛金融支持,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以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更好服务莆田“四个经济”、12个重点产业链、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湄洲岛生态建设等领域,以及城市新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港口经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重点项目建设,为莆田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付朝阳对吕家进一行来莆表示热烈欢迎,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对兴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莆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莆田正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发展潜力无限,需求很大、空间很大。希望兴业银行聚焦莆田发展所需,在木兰溪综合治理、重点产业发展、港产城联动等方面多给予支持。

吕家进感谢莆田市委市政府对兴业银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的良好开端,兴业银行根在福建、心在福建、力在福建,将继续把莆田作为重点区域,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优势,释放福建区域体制改革动能,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莆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整合运用集团多元化金融资源,加快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为莆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添砖加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兴业银行自1990年入驻莆田以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当服务莆田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为莆田聚力港产城联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金融支持。2018年以来累计为莆田投放各类贷款超过500亿元,聚焦重点领域和实体经济薄弱领域,为莆田市制造业累计投放信贷近260亿元,投放小微信贷近240亿元,支持莆田市重点项目等中长期融资近70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占比超过70%。同时,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先行者优势,积极推动莆田绿色发展,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近25亿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