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宁德东侨支行开展“拒收人民币违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消费支付方式的转变,移动支付成为目前人们最常用的支付方式之一,生活中“拒收人民币”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这不仅对消费者造成诸多不便,更影响了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的地位。

2022年5月14日下午,工行宁德东侨支行前往五里亭社区开展“拒收人民币违法”宣传活动。现场展示海报、讲解宣传“拒收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等知识。

“你们真是贴心,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拒收人民币是违法的,以后带人民币出门买东西再也不害怕被拒收了”一位大爷感叹道。

此外,该支行还前往网点周边店铺发放宣传折页,向商户宣传拒收人民币是违法的,增强商户维护人民币正常流通的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进一步树立了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汤潇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