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电子化单证应急措施 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国际贸易中心,上海众多外贸企业的跨境贸易遇到了难题。南京银行上海分行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己任,用金融力量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下跨境金融服务工作。

近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通过电子化单证应急措施,积极响应外贸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有效保障了企业业务的平稳运行。某外贸客户为大型木材进口商,与美国、欧洲等境外企业保持多年跨境货物贸易合作,主要使用信用证作为结算方式。疫情以来,由于封控和快递停运等原因,信用证单据提交与传递受到限制,客户与境外企业的正常贸易被迫中断,进口货物滞留在港口,面临高昂的滞港费用。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立即向总行交易银行部汇报,总行交易银行部和单证中心的业务专家根据国际商会(ICC)于2020年4月发布的《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适用国际商会规则的贸易金融交易指导文件》,结合eUCP等国际规则和相关指引,立即指导分行梳理客户诉求,确定新冠疫情期间单证突发状况应急措施。南京银行作为开证银行接受客户授权,指示境外供货方的交单银行以电子邮件方式将电子商业单据发送至指定邮箱,同时通过SWIFT发送MT799报文辅助验证,进一步确认电子单据的真实性及有效性。

同时总分行积极联动,指导客户将单据转运至快递不受影响的南京银行总行,总行再根据客户指示,把正本单据从南京快递到客户在全国各地的待提货港口,使客户能够顺利完成货物报关、转运和储存。自4月1日封控以来,上海分行共为该客户办理信用证项下交单25笔,合计金额1800万美元。在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南京银行采用电子化单证应急措施,通过贸易信息的全程电子化抵御了疫情传播风险,发挥了国际信用证业务的结算效率和信用功能,有效帮助企业重新回到正常的生产经营轨道。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积极探索符合国际惯例的线上化国际结算服务方案,全力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金融服务高效化、便利化、贴心化,助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