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片天餐饮为抗疫保供复工复产优质送餐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拥有中央厨房生产实力的上海一片天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片天餐饮),以及拥有综合食材配送能力的子公司---优依农(上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自3月10日至今,不负相关部门的重托,为上海的防疫人员、方舱医院、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持续优质的后勤保障。

一片天餐饮经上海市商委批准,是上海第一批疫情保供单位,承接了上海嘉定工业区35个自然村的防疫点医务人员供餐、3个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4个隔离点的患者供餐,服务近7000人。

在上海这波疫情的初期,一片天餐饮便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一百多名核心员工,吃住在公司。80多位物流配送人员及司机,每人每天两套防护服,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公司在防护服、消杀器材、消毒剂、酒精、试剂、防护口罩、测温仪等的投入,每天约1万元。以上一系列措施,为公司在70多天里,提供了安全有效的防疫保障。

为方舱医院供餐,管理上有一定难度。一片天餐饮迎难而上,从封闭式生产管理、采购供应链源头流程管理、运营服务现场管理等方面入手,从严从紧,有效实现安全高效运转。

疫情初期,上海市区货源不足,食材价格及运费增加了2-3倍,外省市的不少供应商及驾驶员不愿意来沪。一片天餐饮不惜代价,优先考虑常规合作供应商,及时与南京、南通、泰州等地的常年合作供应商及嘉定农业合作社进行沟通,并制定应急采购方案。一片天餐饮力保供应链稳定,送货司机如需隔离,由一片天餐饮给予补贴。

“仅朱桥工厂就每天供应饭菜12000份左右,每天菜品保持10余个品种,每周140个品种不重复。在菜的搭配中,我们也考虑了儿童餐以及老人餐的营养搭配。”一片天餐饮副总裁张颢说,“我们从3月11日接到上海市商务委的通知,就对区内的防疫点进行保障供餐服务。一线员工每天早上4点开始,连续工作,几乎是连轴转。”

据初步统计,一片天餐饮已经运输了近6000车次货物及食用原材料,其中包括生鲜蔬果约1.5万吨,生产及运送盒饭约120多万盒,重点保障了上海航天、长兴岛中远重工、中远海运、上海招商银行总部、上海银行、嘉定区机关事务局等30多家重要单位,累计保障了近5万人的生鲜食材及供餐需求。嘉定惠民超市为嘉定区百姓提供超过75万份的民生保供礼包,一片天餐饮积极参与协助釆购运输分发工作。

一片天餐饮是家有爱心的企业,对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急需生鲜蔬果的客户,多次捐赠物资,比如,向嘉定工业区及工业区开发公司捐赠蔬菜2.5吨,向嘉定区3个方舱医院及妇幼保健院、惠民超市等,捐赠自加热米饭及火锅共100箱2000份,向嘉定区一中捐赠近1吨蔬菜,向嘉定第一福利院老人捐赠一批乌江榨菜,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分会捐赠一批面包。一片天餐饮体现了企业的公益担当和社会责任。日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向一片天餐饮表示感谢。

上海疫情已经好转,嘉定区制造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餐量开始逐步恢复。一片天餐饮及时为这些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供餐保障,支持这些企业正常生产。

一片天餐饮董事长张毅感谢上海市、区政府有关部门,支持物流运输和原料供应,为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清单,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更快恢复正常生产和市场供应。(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