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学先锋,近学榜样 上海宝山民建会员用行动诠释责任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民建宝山区委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统战部、民建上海市委号召,深入贯彻中共宝山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按照宝山区区委统战部的要求,号召全区民建会员提高站位,团结一心,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民建区委主委 李岚

宝山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

上海市宝山区财政局局长

自3月中旬起驻守单位,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财政资金保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保障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安排。一是保增长,确保一季度全区财政收入顺利缴库;二是保运行,与各银行网点对接封控期间的驻守方案,确保封控期间全区防疫保障资金的拨付;三是保民生,加快拨付全区失业救济、征地养老居民养老医保、助老资金的发放,确保全区29万户百姓及时拿到各类补助资金。同时,发动会员投身抗疫,了解农业受灾企业的困难,研究农业保险应急预案,组织会员捐赠,为一线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困难会员送上蔬果等生活物资。她说:“在疫情面前,宝山民建人勇于担当,持续奋战,共克时艰,一定打好抗疫这场硬仗。

民建区委副主委 沈学忠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

洗手云(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挥自身优势,筹措防疫物资,向区交通委转运工作专班捐赠N95医用口罩、普通医用口罩2万余只,价值6万4千元;向复旦软件园和华滋奔腾移动互联网创新园捐赠洗手云防疫智能终端;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捐赠1千元;并在线上平台积极传播正能量,帮助协调急需物资,协助解决疑难问题。他说:“一个优秀的企业,必然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一位企业负责人,更应该挺身而出,共担防疫责任,打赢上海防疫攻坚战。”

民建区委副主委 王华

上海妃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

因居住楼栋被封控无法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他却总想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什么。当关注到小区的独居老人、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生活物资紧缺时,他立即与家人一同联系渠道、筹集物资,将价值1万6千余元的鸡蛋、纸巾等生活物资捐赠给小区的独居老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他说:“作为民建会员,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更要尽力帮助身边人解决困难。相信美丽的上海很快就会回来!”

民建区委委员 曹文浩

上海唯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助力。参与维护核酸采样秩序,帮助居民登记核酸检测码;协助做好抗原检测筛查,上门派发抗原检测试剂,并做好检测结果统计;主动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捐款1万元。他说:“作为一名民建人、一名政协委员,我有义务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通过志愿者服务,我深刻感受到了在困难面前,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民建会员 梁长玉

宝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

中国网商务频道主编

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他用责任和担当,为筑起抗疫“防护墙”贡献力量。参与志愿服务,认真完成居委干部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尽己所能为社区防疫出力;撰写社情民意,把志愿服务、封控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及时反映,其中1篇社情民意被市政协综合采用并获市领导批示;翻阅资料、咨询专业人士,制作科普小视频,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全网播放量突破30万,收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新闻晨报等多家媒体点赞。他说:“我多辛苦一分,居民就更安全一分,我的心里也就更踏实。”

民建会员 桑敏芝

当居委会发出招募志愿者信息时,72岁的桑敏芝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封控期间,她积极协助居委会开展核酸、抗原检测工作,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楼组长和居委会。在给居民分发物资时,了解到85岁的邻居紧缺牛奶,她主动将家中的奶粉和牛奶送给老人。她说:“作为民建会员,成为一名志愿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参与志愿服务辛苦并快乐着,能为抗疫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