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安徽商会执行会长吴献忠率先垂范抗疫守沪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5月6日,安徽省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给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简称:上海滁州促进会),发出感谢信,称赞上海滁州促进会,克服重重困难,向医院的援沪医疗队,提供急需的物资,尽最大所能,解决医护人员的日常难题,用爱心架起了疫情防控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情怀与责任担当,让医护人员倍受鼓舞。

自上海这波疫情发生以来,在沪徽商,情系两地、同行善举,并肩抗疫、共度时艰。对此,上海市安徽商会执行会长、上海市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会长吴献忠深有感触,“大家既是安徽人,又是上海人。”徽商群体在疫情期间,想方设法关心在沪的安徽乡亲,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上海市民及上海企业,塑造了大爱无疆的集体群像,赢得社会各界高度肯定。

上海市安徽商会、上海市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上海滁州促进会,在上海这波疫情期间,有人出人、有力出力。其中,上海滁州促进会仅用一周时间,就在安徽的滁州市、天长市、来安县等地,募集物资5批次、近100吨、6000余件、价值200余万元,然后日夜兼程奔波于上海16个区,吴献忠会长带领志愿者,挨家挨户精准送发给急需物资的滁州及安徽乡友近6000家。

4月下旬,上海滁州促进会接到一位滁州扬子集团退休职工的求助,他95岁的父亲,在上世纪60年代,从上海到安徽支持内地建设,现独居上海家中40多天,生活物资即将用完,一筹莫展。听闻上海滁州促进会一直在帮助在沪乡友,询问能不能管一管这件事。

吴献忠会长,急其所急,当滁州各地援助上海的生活物资抵达后,立即冒着大雨费尽周折,奔赴20多公里,送去了蔬菜、肉蛋。

此次滁州医护人员支援上海,上海滁州促进会及时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担当医护人员的“补给站”、生命线与交通员。

在吴献忠会长带头下,上海滁州促进会的会长班子及会员慷慨捐赠,顾问马长林,副书记、滁州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主任李传祥,常务副会长盛文力、邵春阳、程金付、芦传江、朱永贵、方盛、刘敬东、郭文,副会长张占彪、王家华,秘书长魏晓雁,监事长任洋,会员吴学保、宗志鵬、胡红等,积极捐钱捐物达30余万元,用于上海市民的急需物资和投送。

吴献忠身为上海电能集团董事长,目前无暇顾及企业业绩,而忙碌于上海抗疫,为徽商群体做表率。他把企业大部分车辆无偿作为上海抗疫运力,鼓励企业员工担任社区的志愿者。公司向外界公布电话,做24小时求助热线,为所在小区的居民、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养老院,捐赠了蔬菜大礼包,为小区70岁及以上的老人和残障人士捐赠了生活物资,特地为残障人士购买了多日即食或便于烹饪的食品。公司协调对接各方资源,帮助其它保供企业申请“车辆防疫通行证”,及时投入民生保供。

吴献忠说,“申”情守“沪”、共克时艰,是上海市安徽商会、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上海滁州促进会的使命与职责。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大家都有一颗炽热的心,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把会员组织当作共同家园,共同以绵薄之力,为在沪打拼的乡亲,撑起一片天,为上海抗疫胜利,助一把力。‍

“感谢上海滁州促进会的领导班子和各位会员的同心守沪、鼎力支持。”吴献忠说,2019年12月28日,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成功换届。作为非盈利公益性社团组织,一直秉持“服务家乡、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宗旨理念,在上海这波疫情期间,再次谱写了徽商传奇。(上海滁州促进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