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战“疫”|上海宝山教育工作者尽锐出战新冠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的此时此刻,上海市民正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而努力。居住在美兰湖岭域社区的各位老师们在接到宝山教育局布置的社区志愿服务任务后,一个个从教育工作者化身“志愿者大白”,他们披挂上阵,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奋战一线显担当!

宝山区金锣号幼儿园王红园长主动报名到门岗重地参战,担负起核验快递、跑腿外送人员的防疫电子健康码任务……在知晓物业大部分保洁员因封控未能到岗的信息后,王园长又和爱人徐坚同志一起加入清扫队,每周挥舞扫帚清扫路面上的枯枝碎叶,拿上水管冲洗着通道。

宝山区大华中学的张红英老师是所在小区25号楼一位优秀志愿者。她居住的23—27号楼栋片区共有62位居民,张老师每次都会热心的为大家做好抗原检测试剂发放服务。从4月1日封控开始,眼看着居委、物业因小区内900多户2300人每日下单配送的物资,如同小山一样纷纷抵达到门岗,却因转运到楼栋和取物点的运力紧张问题发愁。她出资3800元购买了一辆蓝色大型转运车,为志愿者们最后1000米的睦邻配送转运服务提供了大大的便利!

日常战疫中,张老师和小天鹅幼儿园的胡林怡老师一起搭档,对抵达南门岗的物资,进行认真消杀、静默半小时后登记、分类摆放。还对辖区三期32栋、将近230名居民的快递,在群内图文并茂的提示:见信请及时领取,领取时请有序排队,回家请消毒洗手。

小天鹅幼儿园大班任年级组长的朱礼萍老师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疫情初始她就做好学校党组织下达的先锋上海在职党员社区报到任务。在战疫中,朱老师很认真协助73号楼栋领队刘忠明一起服务睦邻,为栋内10多家集体采买做好登记、数据上传、付款统计等睦邻服务。朱老师她不仅是该楼栋小当家,还和罗南中心校的陆艳老师一起搭档,穿上小兰隔离服,致力于岭域一期北门岗26栋楼宇的物资收取服务。

社区战疫防疫任务既紧迫又繁重,放下教鞭投身守土尽责。罗阳小学的杨石岚老师、宝山区行知外国语学校的英语老师张婉烨都是十分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他们都积极主动参与完成社区布置的战疫防疫工作。每次到社区考“核”周期,张、杨两位老师都会提前调整自己网上授课时间;穿上密不透风“大白”防护服,和社区干部们一起协力担起防疫核酸扫码、秩序维护、医护环境清洁等工作!

大上海保卫战是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战,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大考。美兰湖岭域社区的教师们个个不畏困难,践行者初心和使命,助力社区党组织稳民心、除万难,为奋力夺取本轮疫情防控胜利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