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在疫情防控中高质量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出台服务举措,加大金融供给、开辟绿色通道、强化续贷支持,聚焦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E链产品”实现全线上化融资,以更加有力、快捷的实际行动为复工复产企业源源不断输送“金融血液”,为在沪企业再出发保驾护航。

该行灵活运用“民生E链”品牌项下信融E、应收E、采购E、赊销E等“E系列”供应链融资产品,满足供应链场景下各类客户的线上化融资和结算需求,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金融支持,全力服务于基建、医药、汽车、消费等各个行业链条上的大中小型企业。

民生信融E——助力光伏行业

某大型太阳能设备及组件供应商T公司因上游企业交通物流受阻、复工时间不同步、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运用供应链创新金融产品信融E,帮助客户为异地供应商快速核定授信额度并实现全流程线上化融资发放。供应商无需提供繁杂的纸质授信申请资料,仅需在办公室线上发起一笔融资申请,通过系统自动校验,当日即融资款到账,线上化、数字化的高效运营,满足了异地供应商的融资需求。

民生应收E——驰援医药行业

疫情期间,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急需抗疫物资储备,使医药行业资金流动性压力增大,导致资金需求旺盛。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防疫药企。G医药公司与民生银行系统直连,电子化应收账款自动兑换为可提用额度,无需纸质资料、电子档案留存,可线上自助提款、自助还款。面对突发疫情,G医药公司加大应急药品及物资采购储备,运用民生银行医药行业线上供应链拳头产品“应收E”自助在线提用授信,用于抗疫物资采购,大幅缓解药企短期资金压力,及时满足了企业融资需要。

民生采购E——纾困汽车行业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运用采购E产品为客户Y汽车集团提供汽车供应链融资服务。疫情期间,紧急为其下游企业提供稳定的授信支持,解决经销商短期内的资金周转难题。同时,通过提供有力的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运用科技手段,为Y汽车集团下游经销商提供线上“非接触式服务”,实现了贷前调查、签约、提款、车辆入库、还款、车辆出库等全流程在线操作。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通过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流程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多措并举有效缓解链上经销商的资金周转难题。

这样的例子在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并不鲜见。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第一时间对接企业,以“硬核”举措,全力保障各领域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启动“绿色”审批流程,给予充分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针对已授信企业,逐户研究风险缓释方案,适度通过更改授信批复条件、调整还款节奏等途径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给予受灾企业部分费用减免、业务加急办理等相关政策和价格优惠,真正为企业“输血供氧”,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已为各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融资超60亿元。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一如既往履行社会责任,统筹施策、精准滴灌,支持企业爬坡过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