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逸集团杭州保安志愿者 紧急行动助力辖区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4月中下旬以来,杭州市拱墅区疫情防控形势突然变得严峻复杂,拱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于4月23日发布《关于在拱墅区行政区划内启动二级响应的通告》,要求全区居民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核酸,要求“应检尽检”。

4月28日,杭州市拱墅区各个街道、社区积极发挥社区网格力量,招募志愿者助力开展防疫工作,配合次日开始的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为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逸集团旗下杭州中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所有员工迅速主动对接驻地社区,化身“大白”与“小蓝”成为社区志愿者为辖区核酸检测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据介绍,杭州中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中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其保安服务核心管理团队是由部队转业干部、优秀退伍军人、公安退休干警及从事保安行业的资深管理人士组成,是一支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安保经验的团队。

4月29日,中逸保安志愿者提前到达董家新村社区,下午3点,参与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排到50米以外的地方,志愿者分散队伍两旁,维持缓缓移动的队伍。

据悉,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董家新村是大运河畔的老社区,户籍及流动人口数量过万,而且社区内商铺流量大、外来租户和老年住户比例高,整体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核酸筛查任务,对社区干部和中逸志愿者都是比较严峻的考验。

当天,中逸保安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克服种种困难,连续奋战,高质量完成现场秩序维护、采样信息录入、拭子分发收集、群众情绪引导等工作。

“请您带好口罩”、“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在现场保安“大白”耐心的解答市民各种问题,有保安“大白”在,有市民全力配合,医务人员的检测工作又快又好。

5月1日是劳动节,拱墅区核酸检测持续加班加点进行,为顺利完成特殊人群核酸采样工作,中逸保安员工吴柯随同医护人员先后到社区内为多名独居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进行核酸样本采集。由于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很少,只能扫描身份证信息,护士学院毕业的吴柯有过专业护理的经验。一方面耐心的为老人讲解检测的必要性,一方面进行身份信息录入,完全把自己当作医务工作者,用耐心和爱心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得到了老人和医护人员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4月29日至5月4日,公司每日派出8名员工参加湖墅街道董家新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与当地志愿者一起,助力所有居民核酸集中检测。

连续六天的高强度工作,全社区三轮共约三万人次采样工作圆满完成,期间未出现任何意外。中逸志愿者从耐心引导居民至规定检测点排队,扫码验证、维护秩序开始,到热情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到每个环节都服务到位并井然有序。

有社区居民做完全部核酸检测后,向中逸保安志愿者致谢,他们说:“这样的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防疫工作的不容易,让我对志愿者的认真坚守更加充满敬意!”

在拱墅区的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中逸保安的每一位员工和志愿者都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齐心抗“疫”在一线,以实际行动与社区志愿者协同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也正是有了辖区众多志愿者的不懈努力,董家新村社区本次核酸筛查快速高效,成功阻断疫情在社区传播。

值得肯定的是,当中逸保安员工纷纷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所有的惧怕、担忧都抛之脑后,作为专业保安,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把自己当作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同时当作一名专职维护现场安全的战士,为抗击疫情阻断疫情社区传播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与力量。

我们所在的社区,我们用爱心守护,截至发稿,经过拱墅区及董家新村社区上下齐心协力,疫情趋稳,各小区陆续解封中,市民生活也很快会恢复正常,中逸集团杭州保安员工依然没有休息,他们表示,疫情防控这根弦依然要绷紧不能松,随时听候社区召唤,随时准备当好社区志愿者,并以饱满热情投入抗疫一线。(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