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开设专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市经信委将复工复产作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城市运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先后发布两版《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建立两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在市、区、企业共同努力下,全市180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70%,其中首批66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90%。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5月5日,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和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依托企业服务一网通办,上海市政府服务企业官方平台——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上线了共同开发建设的上海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窗(上海益企服),助力各区和企业高效便捷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4月18日,“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开设了“守沪战疫”专栏,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在线公益服务,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防疫物资等需求,努力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此次上线的复工复产服务专窗(上海益企服),是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守沪战疫”专栏基础上,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围绕复工复产流程,打造的一站式助企复工复产平台。

平台设有政策查询、防疫指导、复工自查、复工意向、反馈汇总、供需对接、诉求协调等功能,助力企业及时了解国家、市级、各区复工复产实时相关政策并分解关键指引条件;支持企业在复工自查验证通过的基础上,上传复工意向申请材料;实时掌握企业复工意向申请受理和审核情况;搭建供需对接渠道,将复工复产的防疫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保障重点产业供应链稳定。平台将依托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机制,兜底受理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

下一步,将根据复工复产进程不断优化迭代平台功能,使平台更加贴近企业需求和主管部门管理要求。平台开发建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作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的重要功能性平台,希望能在建立防疫战线、助力城市正常运行、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发展、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在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企业可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首页、微信搜索“上海益企服”小程序或关注“上海企业服务”公众号三种方式登录平台,获得相关服务。(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